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北京化工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2013-12-26 14:40:20  来源: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自主选择录取相关文件精神,深化高校招生诊断制度改革,我校2014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择录取工作,以选择具有学科特长和在我校学科专业领域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孩子。具体办法如下:

  一、领导机构

  我校自主选择录取工作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招生领导小组由学校校长、书记、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纪委书记、纪委监察室和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组成。

  二、招生计划

  我校自主选择录取招生计划控制在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纳入学校预留招生计划中。

  三、报名条件

  自主选择录取的孩子为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学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对我校某一学科领域有浓厚学习兴趣,具有创新潜质并能提供相应材料的优秀孩子;

  2.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推荐的在我校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孩子。

  四、报名方式

  1.孩子须本人申请并经所在中学审核推荐。

  2.网上报名:2013年12月24日至2014年1月3日期间,考生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站(www.goto.buct.edu.cn)的自主选择录取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网上填报说明,进行网上报名。请务必妥善保存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选择各阶段查询结果之需。请考生结合自己学科特长,在我校化工材料类、理学类、机械信息类、经管文法类的四大专业类别中慎重选择一类报考(见表1),申请后不得变更。

  3.书面报名:考生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北京化工大学2014年自主选择录取申请表》,经中学班主任、主管校长签字,加盖公章后,随个人陈述、高中阶段课程学习情况和相关成绩、学业水平诊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以及获奖证明复印件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写实性材料,用A4纸标准装订成册,在2014年1月3日之前(以发件日邮戳为准)快递至: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29。信封上请注明“自主选择录取报名材料”字样。

  4.我校将在12月19日前向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下达自主选择录取校荐名额。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荐孩子仍需按自主选择录取的报名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寄送书面报名材料。中学将所推荐的孩子信息填写《北京化工大学2014年优质生源基地校荐孩子汇总表》,并加盖公章,于12月27日前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5.我校将在招生网上公布考生报名状态和书面报名材料接收情况,请考生在网上查询,确认报名是否成功。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缺一不可。凡网上和书面报名材料不全或两者所提供信息不符的,以及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和个人陈述的报名均将视为无效报名。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五、考核办法

  1.我校成立由职能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学科相关人士组成的相关人士评审组,具体负责实施自主选择录取考生的考核工作。我校自主选择录取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是,针对不同学科专业类别,进行分类报名、分类初审、分类考核、分类资格认定、分类确定录取政策。

  2.由相关人士评审组对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审结果将于2014年1月17日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自行登录查询,我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本人。初审合格的考生务必在2013年1月17日至24日期间登陆我校报名系统(用户名、密码与初始报名时相同)进行参加诊断确认。未按时确认参加诊断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诊断资格和退出选择程序。确认参加诊断的考生须按照诊断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到和参加诊断。

  3.考核形式为笔试和删掉。笔试由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五所学校统一命题、统一确定诊断时间、统一组织阅卷。笔试时间为3小时。考生按照报考的专业类别参加相关科目诊断和资格认定(详见表1)。

  表1我校自主选择录取的专业类别及其涵盖招生专业和对应诊断科目

专业类别

包含专业

笔试科目

化工材料类

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生物工程、制药工程

数学+化学

理学类

应用化学、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科学、金融数学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

数学+化学 或 数学+物理

机械信息类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数学+物理

经管文法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专业(财务与金融方向))、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法学、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英语

语文+英语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