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中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3-12-26 15:30:28  来源: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工程”、“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 平大学。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多元化选择优秀人才。中南大学2014年 继续通过自主选择录取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且综合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人才。我校成立了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人士组成 的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制定自主选择录取政策和领导开展自主选择录取工作,具体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届优秀高中学员,符合下列报名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㈠ 具备以下特长之一:

  1.高中阶段在国家规定的中孩子学科诊断(见附件:1)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含)以上,或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含)以上。

  2.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孩子新概念作文大赛决赛一等奖,或获得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复赛优胜奖。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授权人)。

  3. 高中阶段(2013年12月31日前)在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公开发表先进作者论文一篇(含)以上,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先进作者文学作品两篇(含)以上(每篇不少于1000字)或诗歌四篇(含,在不同期刊)以上,或先进作者正式出版专著。

  ㈡ 中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中学专项推荐和校长实名推荐具有创新潜质的孩子(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二、选择程序

  ㈠ 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13年12月10日至2014年1月10日。符合报名条件㈡的考生需凭验证码报名,具体要求见网上报名系统。

  ㈡ 提交申请材料。网上报名后将生成有关表格,请考生按以下顺序用A4纸装订、提交申请材料一份,所有材料概不退还。材料寄出截止时间为2014年1月11日(以邮戳为准)。

  1.《中南大学2014年自主选择录取申请表》。此表作申请材料封面。

  2.自我介绍信(见附件:2)。孩子本人撰写并手抄(不超过1000字)。

  3.教师推荐信(见附件:3)。由申请者的班主任提供。

  4.中学推荐信(见附件:4)。需详实评价考生的综合表现,并请校长签名,同时加盖学校公章。

  5.高中三年前五学期期末成绩原始记录的复印件(年级成绩册),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6.相关支撑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论文、文学作品、专著需提供原件)。

  7. 申请材料必须齐全完整,材料不齐全完整的推荐无效。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