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华中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3-12-27 10:38:36  来源:智康1对1

华中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即将拉开序幕,自主招生高校招生简章将陆续公布,自主招生简章包括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招生计划、报名时间、选择程序、录取办法、联系方式等内容,智康1对1自主招生频道将先进时间更新招生简章,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查阅,欢迎关注智康1对1自主招生频道。

  2014年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现在公布!

 

  华中师范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自主选择录取简章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诊断制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优化优秀人才特别是各类较好创新人才的选择培养,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精神和教育部相关规定,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办学实际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华中师范大学拟在2014年继续进行自主选择录取招生诊断。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14年自主选择计划为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二、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具备2014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诊断报名资格,有志报考我校的高中学员,身体健康,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向我校提交申请:

  高中阶段,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信息等各级各类学科诊断中获奖的考生或单科成绩特别优异的考生。



  三、报名选择

  2014年我校自主选择录取报名采取中学校长直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将参照各中学近年来被我校录取孩子质量与数量,给予省内外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和其他部分重点中学直荐名额。其他未获得直荐名额的孩子采取个人自荐方式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cc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在线逐项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直接打印自动生成的《华中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选择录取申请表》。

  由考生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后,附个人手写自荐信、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教务处公章)以及有效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一并邮寄或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

  所有考生必须提供个人自荐信,个人自荐信包括个性特长、对所申请删掉学科的认识、自身对于学习该专业的优势以及进校后的学习计划等,以不超过1000字为宜。

  中学校长直荐考生通过输入验证码报名,直接获得参加我校自主选择录取诊断的资格。对于个人自荐类考生,我校将组织相关人士组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者方可参加我校自主选择录取诊断。



  四、考核方式

  我校考核方式分为:A类(笔试+删掉)和B类(删掉)两种类型。

  A类笔试+删掉:理科考生在笔试(英语+数学)的基础上,可申请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经济等学科删掉;文科考生在笔试(英语+语文)的基础上,可申请文学、经济等学科删掉。笔试200分、删掉20分,总计220分。

考核方式

删掉考核内容

可报考专业

笔试+数学学科删掉

在数学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

笔试+物理学科删掉

在物理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物理学(师范)、物理学基地班、电子信息类(含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笔试+化学学科删掉

在化学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化学(师范)、化学类(含化学、化学(英才班)、应用化学)

笔试+生物学科删掉

在生物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生物科学(师范)、生物科学类(含生物科学)

笔试+信息学科删掉

在信息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

笔试+文学学科删掉

在文学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汉语言文学(师范)、中国语言文学类(含汉语言文学基地班、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

笔试+经济学科删掉

在经济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经济学类(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财务会计教育、金融工程

B类 删掉:考生自主选择参加政治、教育、地理和历史等学科删掉,计100分。

考核方式

删掉考核内容

可报考专业

政治学学科删掉

在政治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政治学类

教育学科删掉

在教育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教育学、特殊教育(师范)、功课教育(师范)

地理学科删掉

在地理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地理科学(师范)、旅游管理、地理科学类(含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历史学科删掉

在历史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

历史学(师范)、历史学基地班、历史学(文化遗产)



  五、入围及录取办法

  1.入围名单根据考生报考情况,采取“分类排序,兼顾学科”的原则确定。

  2.凡入围考生,如在高考先进志愿填报我校,且填报指定的专业(服从专业调剂),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同批次录取控制线,我校将予以录取,并加15分进行专业选择。

  ※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须将我校填报在平行先进志愿的先进位;在设置有自主选择录取志愿的省份,考生须在自主选择录取志愿栏填报。



  六、考生资助

  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特别是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的考生,可提交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学校根据具体情况免除考生自主选择录取诊断报名费用。考生入学时可申请资助,学校将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七、实施程序

  1、2014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并在2014年2月1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报名材料按要求寄至或送达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2014年2月14日前,考生在我校自主选择录取报名系统中查询自己材料是否寄到,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校招办联系。

  3、我校组织相关人士组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并于2014年2月15日公布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

  4、2014年2月16日—20日,审核通过的考生登陆我校自主选择录取诊断报名系统,网上缴纳报名诊断费,A类(笔试+删掉)考生交200元、B类(删掉)考生交100元,并打印准考证。

  5、2014年3月2日,取得诊断资格的考生参加我校自主选择录取诊断,具体诊断时间及考场,以准考证为准。

  6、2014年4月底,确定较终入围名单,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八、附则

  本办法经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正式实施,未尽事宜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九、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大孩子活动中心304室)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咨询电话:027-67867080、67863374、67863334、67862239、67861550(传真)

  监督电话:027-67867105、027-67868009(纪委监察处)

  电子邮箱:zb@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3年12月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