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3-12-27 11:13:07  来源:智康1对1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有关自主选择录取精神,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择录取工作,分初试和复试两阶段。其中初试继续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以下简称六校)一起合作开展“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择学业能力诊断”(简称AAA诊断),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学习成绩优异、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高中学员。


  二、计划与专业
  按照教育部规定,我校录取自主选择人数不超过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理工类考生可选报我校理、工、医、经、管等学科的相关专业。文史类考生可选报我校文、法、哲等学科的相关专业,其中文史类录取的孩子不超过20人。


  三、申请程序
  2014年西安交通大学自主选择录取报名采取以“中学推荐为主、考生自荐为辅”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22日9:00~2014年1月2日9:00,报名者必须在此期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时间为2014年1月13日~2014年1月20日9:00(报名诊断费200元/人),具体步骤如下:
  1、网上报名:登录AAA诊断报名网站http://.151.240.112/aaa_student/填写《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择申请表》,并将西安交通大学填写为先进志愿(A志愿)。第二志愿(B志愿)可选择其它五所高校之一(注:详细填写流程和要求请按网站提示进行)。
  2、提交材料:考生无论是先进志愿(A志愿)还是第二志愿(B志愿)报考我校,都请于2014年1月3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将以下材料以EMS快递方式寄(送)至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自主选择”字样):
  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择申请表》(注:该申请表须为网上报名成功并提交后生成的带条形码的申请表,提交后请勿再次修改);
  ②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高中一、二年级成绩单和高三先进学期期中诊断成绩单原件,以及其他有关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③申请人亲笔撰写的个人自荐(500字~800字)。


  四、选择程序
  西安交通大学自主选择录取工作将成立以校长为组长,主管副校长为副组长,以及由校纪委书记,招生办主任等组成的领导小组,由招生办具体组织实施。
  我校自主选择录取采取先初试后复试的诊断方式,初试通过后进行复试(删掉)。
  1、初试办法
  在报名时间截止后,将进行考生资格审核。校荐孩子将直接获得初试资格。针对自荐孩子,我校将组织相关人士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申请者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诊断成绩、获奖情况、参与社会实践工作、课外活动、兴趣爱好、发明创造和个人自荐材料等,确定申请者的初试资格。考生可在2014年1月12日后在报名网站查询材料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考生须在1月20日9:00前完成网上缴费,然后可在报名网站上打印AAA诊断准考证。
  ①初试时间:2014年3月1日上午,具体时间将在我校招生网http://zs.xjtu.edu.cn/和AAA诊断报名网上正式公布,同时在准考证上给出具体的诊断安排。
  ②初试地点:AAA诊断将在全国30个省(市、区)设立考点,考生原则上在所在省(市、区)考点参加诊断,也可选择就近考点参加诊断。
  ③初试内容:AAA诊断由六校统一组织命题,诊断方式为笔试。诊断科目为2门,其中“数学与逻辑”可能会考,另一门诊断科目与报考专业的对应关系如下,请勿选错。每门科目诊断时间均为90分钟,助力能力100分,原始总分200分:

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生分类

  2、复试办法
  在AAA诊断基础上,我校将本着“优先A志愿、兼顾B志愿”的原则,分省(市、区)、分报考科类(以先进专业志愿为准)、分A、B志愿划定复试资格分数线,获得资格者将集中到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复试。复试总分100分。
  ①复试时间:2014年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届时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
  ②复试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③复试方式:采取“小组比较型删掉法”,由来自不同学科的相关人士组对考生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心理素养、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
  3、录取办法
  我校将根据初试原始成绩与复试成绩相加得出总分,分省(市、区)、分报考科类(以先进专业志愿为准)、分A、B志愿确定“获得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自主选择录取资格”考生名单,并将考生名单通知所在中学。我校及考生所在中学将获得资格的考生名单向社会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由我校报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市、区)招生办备案。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