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北京市近五年中考满分作文:日积月累(二)(11年 800字)

2014-01-26 14:48:38  来源:智康1对1

       编者按:智康1对1中考作文频道整理出北京近五年的中考助力能力作文供大家参考,其实寒假期间是梳理自己的作文素材的一个好时机,通过回顾近几年的中考作文,我们或许可以获得一些规律性的东西。

 

北京市2011年中考助力能力作文:日积月累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许多的不顺心和挫折。这时我们就需要去面对它,去战胜它。那么不顺心和挫折就会不攻而破;那么你就会向成功跨进了一小步。因此,我认为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

  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所以刘翔才能战胜伤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而退赛,但在这两年里,刘翔不断地做复健工作,不断的训练,终于凭借自己的毅力,重回赛场。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亚运会中,人们惊喜的看到这位“栏上飞人”重回赛场,成为了亚运会史上的先进名三夺110米栏的选手;由此可见,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

  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巴尔扎克因此成为了一代文学巨匠。法国巴尔扎克曾经有一段非常艰难的经历。父亲想要他成为一位律师,对于儿子的写作梦想不给予支持,甚至断了儿子的经济供给。无门可走的巴尔扎克只得凭借自己去走自己的人生道路。他一次次像报社投稿,但却一次一次遭到退稿,但是他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较终成为了一代文学巨匠,名垂青史。那一篇篇的退稿见证了他的毅力是如此坚定。所以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

  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马云成就了阿里巴巴帝国。马云先进次高考数学只考了1分,第二次高考数学只考了19分,比先进次进步了18分。第三次数学考了八十几分。马云想既然我的理科不行,那么我一定要成为杭州的英语才人,马云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才子。后来,还成就了阿里巴巴帝国的宏大事业。因此,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

  古今中外还有许多人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西汉的司马迁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写出了《史记》,盲人海伦?凯勒……所以只要有毅力就能战胜困难。

  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拥有毅力的人生会更加的精彩!

  【点评】文章处处点题,凸显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毅力的主旨。文章采用总分总的结构,不论是开头的直奔主题,还是分论部分的每一个例证后面,亦或文章的结论部分,适时点及“毅力”二字,扣题准确。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