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4年北京中考签约政策常见问题答疑

2014-02-12 08:20:31  来源:网络整理

  【中考签约】

  签约是指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优先与之签署协议,直接进入高中的一种初升高方式。学校对签约生的参考标准各不相同。 签约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可以减缓中考竞争带来的压力,也可以让签约生优先学习高一的知识、减轻高考压力。但是想要和学校签约,孩子需要具备很高的水平。

 

  签约后还能毁约吗?

  作为孩子,签约后可以违约,在填报志愿时未将签约学校填报为先进志愿即可视为违约。同时因为签约本身并不受法律保护,所以不需要缴纳违约 金,但极个别学校规定不同。违约金一般不高。例如孩子与A学校签约后,B学校又来签,B比A好很多,孩子可以毁约,录取以孩子填报志愿为主。但是不到万不 得已,不要违约,这牵扯到个人信誉问题。

  作为学校,在顾及自身声誉和其他因素的前提下,一旦签约是不会毁约,因此签约时非常慎重,学校会利用不同的签约类型来吸引不同程度的孩子签约。

 

  签约的依据是什么?

  先进:孩子成绩要好,初三先进学期和一模成绩较重要,有各种特长更好,只有特长好象签的不多;

  第二:家长脸皮要“厚”。拿这孩子的成绩直接到学校找校长谈,不见主管人员势不罢休,不得到较后的准确结论势不罢休。当然如果见了真神仍然不跟 你签,就只能说明分数实力不够了,只能换一个学校试试。我感觉,每个学校签约,隐含的一个假设是,不出意外的话,孩子能够考上该校。

 

  中考校外签约大致分为以下几步:

  1、参加你想签约的学校的咨询会

  2、等待一模成绩

  如果一模成绩比较理想,马上拿着一模成绩去找你已经登记的学校。如果你孩子成绩期末成绩就很好,等一模成绩出来后,可能老师都会主动打电话找你询问一模成绩(但这种情况较少,为保险起见,你一定要主动找学校)。

  学校知道一模成绩后,有的学校还要从这些人中挑出一部分,自己再组织诊断,然后决定签约的孩子;有的学校不在组织诊断,凭一模成绩直接签约。

  3、签约

  如果学校同意和你签约,你就大胆地签。这个协议对你没有任何约束力,你随时可以翻悔。

  但学校是不会翻悔的,只要你填志愿时按签约学校的要求填,签约学校一般100%守信用。

  不过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干翻悔这种不地道的事。签约前还是一定考虑好了。

  另外,二模是在签约和填志愿以后,所以二模成绩除了检验一下自己的复习效果,一点用也没有。

  总之,与外校签约这事也说不上什么程序。

 

  纠结于是否签约?看看有经验的家长怎么说?

  当孩子足够牛,得到1所以上的学校跨校签约时,请尽早,尽快回绝掉你不满意的学校的签约,给自己的诚信加分,也给其他同学机会。直升签约,而且 心仪校又不是本校高中的,就一定要考虑毁约的风险了。目前,很多学校是靠忽悠考生及家长,我承诺的实验班水平,远高于更学校的普通班水平。——其实,可以 签约的考生考到更学校进不去实验班的概率很小。第二,学校会忽悠直升班会在初三就开始学习高中的知识,可以确保轻松应对高考。——其实,高中知识对于可以 签约的牛孩来说需要4年的学习时间吗?这完全是个噱头,核心是学校为了少学初三知识,避免考生中考跳槽的手段。

  中考签约的几个时间点:

  初二下学期期末以后会签约一部分本校的孩子,留作直升

  初三上学期期中诊断以后会签约少量

  初三上学期期末统一诊断后继续签约少量

  初三一模后会大量签约

  由于初三很关键,孩子们有很多机会可以可以进入目标校,当然成绩还是关键,而且中考签约会参考初三中三年各次大考的成绩,同学们一定要把握住!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