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北京市海淀区重点中学介绍及招生信息:101中学(公立、市重点)

2014-02-24 14:58:10  来源:智康1对1

  101中学(公立、市重点)较新概况介绍

  北京一零一中是一所完全中学,有初中和高中。

  北京一零一中建校于1946年,较后迁至北京,与师大附中合并,定名北师大附中二部,较后迁于现址,定名为北京一零一中学,原师大附中二部改为今天的北师大二附。北京一零一中是中国共产党在老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一所中学。1955年,学校定名为北京一零一中,郭沫若同志亲笔题写校名,并释其含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01中学招生方式有点招、共建、特长、推优、派位,详细内容会在入学途径中介绍。

  101中学地理位置:颐和园路11号

  101中学交通及周边

  公交:

  圆明园、颐和园路东口、北京大学西门下车皆可。可乘坐601路、718路、498路、438路等。

  地铁:

  乘坐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在圆明园站下车(C西南口出),步行600米至一零一中学。

  学校周边:

  圆明园

  101中学硬件设施

  8个专用机房和百人电子阅览室可满足600人同时上机学习或上网浏览。图书馆建筑面积3080平方米,藏书10万余册,阅览室座位400个。数字演播中心拥有满足小型综艺节目录播的350平方米专业演播厅和150平方米虚拟演播室各一个。校园内辟有1500平方米科技活动实验园地,园内建有600平方米玻璃温室,室内温度、湿度、光照均可调节。学校还有高水准的学术报告厅和可供百人孩子交响乐队训练的音乐排练厅。

  101中学饮食及住宿

  学校伙食:

  家长反映一:一零一伙食还不错,一般15元一份的就能吃的很不错了。住宿生一日三餐都能在学校吃,中午不能去学校外边吃,出校门要向老师申请,学校有小卖部,可以买零食吃。

  家长反映二:初一初二伙食不好,是配餐不能选,可以加饭加菜,质量很一般。初三和高三是饭卡,选择余地大。

  住宿条件:

  101中学住宿条件总体不错,一室四人,有单独卫生间。人数未满的情况下,有机会独享一间宿舍。孩子宿舍为4栋青灰色二层楼房,可容纳住校生近千名。宿舍设计凸显以人为本的理念,每房间4人,多功能组合床,每个房间设有卫生间,可供热水沐浴,电话、电视、电脑插座预设到房间。为助力孩子安全,宿舍区实行封闭管理,周边设有红外线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宿舍区内的绿化格外令人爽心悦目,绿树、红花、青草,假山、幽径、楼房,满眼田园风光,不过整体管理严格。

  101中学作息时间:

  7:50--8:00晨检(周一升旗仪式)

  8:00--8:40先进节

  8:50--9:30第二节

  9:30--10:00课间操

  10:10--10:15眼保健操

  10:15--10:55第三节

  11:05--11:45第四节

  11:45--12:15午餐

  12:15--13:10午休

  13:20--13:30广播

  13:30--14:10第五节

  14:10--14:15眼保健操

  14:25--14:55体育活动

  15:05--15:45第六节

  15:55--16:35第七节

  15:00--16:35兴趣活动

  15:55--16:45兴趣活动

  101中学功课情况

  一零一中学的功课不多,一般晚上七八点都可以完成了。

  1、每天必做的,如英语的天天练,每天都要做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

  2、一段时间必做的,如数学功课大部分如此,一般一周交一次,还有一些副科的功课,也是给你几天时间。

  3、选做的,这部分孩子自由支配,做不做都可以。

  101中学家长评价

  很满意101的老师,都很负责,不给孩子压力,讲课不会因为有优先学的就跳过去,而是每个知识点都会讲到。这样孩子不优先学也可以学好的。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