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北京市东城区重点中学介绍及招生信息:汇文中学(公立、普通中学)(2)

2014-02-26 16:02:05  来源:智康1对1

  汇文中学招生方式

  汇文中学招生方式有冬令营、推优、特长、共建、补录(关系)

  冬令营:

  冬令营可以招生跨区的孩子,只要数语英成绩够好,2012年的汇文冬令营将有大调整,只给南区5所小学指标,其他小学将没有机会。

  录取比例和开营时间

  冬令营每年大致160人参加,大概会录取50人,基本上就是一个班的名额吧。一般开营会在调研诊断(期末诊断)结束之后。冬令营会在寒假里通知结果,春季开学后冬令营点招的孩子开始上课。

  如何参加冬令营

  可以结构推荐也可以通过小学推荐,但是只有一次机会,如果机构推荐了没被录取,即使小学可以再推荐通常学校也是不会再让参加诊断了,能推荐的小学有:史家小学、板厂小学、景泰等。外区的参加冬令营只能通过机构。

  冬令营安排

  冬令营每年两批,每批两天,先进天上午数学课,下午考数学,第二天考英语、语文、手工、表演等,中午的午饭和阅览室看书都是考察孩子个人素质的环节。

  考察内容

  冬令营不仅仅考察孩子的学习能力,除了三科的诊断之外,午餐、阅览图书、手工、集体游戏、个人才艺展示等环节都是关键,餐前是否主动洗手,是否大声喧哗,是否自觉排队,不怯场,是否有主动组织协调能力,是否懂得谦让等等。

  冬令营录取的孩子会相对集中到某一个班,近两年都是集中在3班。

  特长生:

  汇文中学的特长生招生对象为具有北京市户口,学业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良好的小学应届学员。2012年艺术、体育和科技类的招生人数都是个位数。

  推优:

  汇文中学2012年推优人数大概一百多人。

  推优标准:参考调研诊断成绩,如果调研诊断的前100名和冬令营产生的孩子重叠,重叠的名额会留给调研诊断100名以后的孩子。一般前200名都有机会,因为位置靠前的有放弃的。

  调研诊断是东城南区的叫法,北区和其他区叫统考。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诊断和下学期期中诊断时两次调研诊断。三科各100,附加题另各10分,德体20分,助力能力350。统测三科分数330分以上的可以考虑填汇文。

 

 

推荐阅读:

丰台区重点中学名单

北京市各区重点中学信息汇总

2014北京市重点高中位置

北京海淀区七大重点中学特色分析
 

东城区其他重点中学推荐:

北京市东城区重点中学:东直门中学(公立、区重点)
北京市东城区重点中学:171中学(公立、区重点)
北京市东城区重点中学:五中分校(公立、市重点)
北京市东城区重点中学:二中分校(公立、市重点)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