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4年华约自主招生成绩约3月中下旬公布

2014-03-03 12:52:2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3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六校联合进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择学业能 力诊断”(简称AAA诊断)在全国30个省市举行,四万余名考生可就近选择参加诊断的城市。上海共有近三千名考生在3个考点参加诊断,在上午的诊断结束 后,一些孩子表示,功课比较灵活略有难度,但做题时间可以把握。

  据了解,今年AAA诊断由六校统一组织命题,诊断科目不变,每门科目诊断时间均为90分钟。报考上海交大的上海市考生可根据擅长科目,选择学科特长能力诊断科目组,分别为:数学+物理+英语,数学+语文+化学,数学+语文+英语。

  AAA诊断的命题以现行中学教学大纲为参照,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专业基础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在环境、情景中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特别是考 生的逻辑思维、创造力、想象力、分析能力、鉴赏能力和学习能力等。命题体现了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择的主要目标:为具有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优秀孩子提供进入 学校的机会。

  在上午的诊断结束后,交大附中的考生祁子晏告诉东方网记者,今天的物理功课比较灵活颇有难度,一些题目要求现学现用,数学题则难度适中,时间上基本来得及。建平中学的张天坤也表示,感觉物理比数学要难一些。

  据悉,为了全面准确地评价考生的真实学业能力,今年的AAA诊断将继续全部采用费时费力的人工批卷,力争较大限度地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诊断成绩约3月中下旬公布,删掉时间另行通知。

  上海交大将综合考生的AAA诊断成绩、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高中阶段整体表现、综合素质等条件,由相关人士对考生进行评审,从而确定具有删掉资格的考生名单。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将有超过1000名考生进入自主选择删掉,名单将于AAA诊断成绩公布后揭晓。

  交大招办同时表示,自主招生改革的重要意义之一是增加孩子和高校的双向选择机会,把更多的选择权交给孩子。为此,今年六校将继续协调,尽量错开 删掉时间,给孩子更多的机会。对获得多校删掉资格的同学,上海交大将延续往年的做法,给予这些孩子选择删掉时间的机会。自主招生改革使考生有机会同时收到 多所学校的预录取通知或认定资格,为让考生有充分的选择权,同时不浪费宝贵的录取名额,上海交大将合理安排签约时间,尊重、保障考生权益,把选择权真正交 给孩子。同时,上海交大将仍然在高考录取中保留相当规模的招生计划,对于上海的考生,“裸考”亦有相当机会进入上海交大。

 

推荐阅读:
  整理推荐:2014年自主招生删掉预测题
  2014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另类试题”集锦
  2014年北约+华约各高校自主招生删掉形式汇总
  2014年全国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2014年各高校自主招生成绩公布时间查询:北约联盟  华约联盟  卓越联盟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