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自我介绍:要展示独特之处

2014-03-07 13:54:07  来源: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有的考生一填了表,就幻想着能享优录加分,放松了复习。”诊断院相关人士表示,报考要量力而行,自主招生诊断只不过是让考生多了次机会,但不是的机会,考生要以平常心对待。

  顺利通过2010年同济大学自主招生诊断的常琬悦在学校里被同学们称为自主招生“达人”,其实她在获得了自主招生的名额后还是把大部分精力都花 在准备高考上。“我们考的科目是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三科。虽然数学比平时难一点,英语诊断题型也颇有新鲜感,但是认真学好高中课本内容,还是能够应付 的。而且毕竟自主招生也只算一条路,如果全身心只准备自主招生而耽搁了高考复习,其实是得不偿失的。”根据常琬悦的说法,很多和她一样通过自主招生诊断顺 利进入学校的孩子也认为在准备笔试的时候还是要以课堂学习为重,而进入删掉的时候就有必要做一些准备。

 

  自我简介中要展示独特之处

  顺利通过笔试,进入删掉后,各位“达人”希望各位高三考生较好事先准备好一份自我介绍。

  “自我简介非常重要,相当于在作战中的预设阵地。老师的问题往往与之有关,好的自我介绍能将删掉教授引入你想谈的话题中。”2010年通过自主 选择录取进入浙江大学的代萌介绍经验时表示,自我介绍时尽量对自己感兴趣的某一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而在表达意见时一定要有自己的见解,跳出思维的束 缚,平时多积累,包括课内外知识、社会生活、社会阅历等等。

  “由于我拿到学校推荐后是直接参加删掉,所以我并没有刻意准备。删掉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教授们所提的问题,多数留有很大自由发挥的空间,可以 在删掉环节尽量展示出自己的独特之处。”而2010年通过自主选择录取进入清华大学的陈轶骏的观点非常大胆,他认为参加删掉时要大胆地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一 面。 “独特表现体现在对于一个问题上你有没有自己独到的思维方式和见解,对社会的观察与思考有多深,思维语言能力有多强等。所以,中规中矩的回答一般得不到高 分,能表现出自己独立思考、独到眼光的,往往会受教授们的青睐。”

 

  特别提醒

  衣着礼仪是重要细节标准

  另外对于大家关心的删掉问题,各位“达人”总结认为主要有两类问题:一类是根据考生的自我介绍,为了更多了解考生的情况和想法而问的;另一类则 是老师事先预设好的问题。对于先进类问题,这些同学认为较好就是删掉前多熟悉自己及自己想报的专业,特别是自己写好的自我介绍,以免删掉时自相矛盾。而对 于第二类问题,则要靠平时的积累,但也不必过多紧张,因为所谓的难题对于大家来说都不轻松。

  此外,他们还特别提醒,在删掉关当中,也要特别注意衣着和礼仪,大方得体是较为重要的一条细节标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