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15位浙江大学优秀学子畅谈自主招生过关秘诀

2014-03-07 16:04:40  来源:湖州晚报

  在自主招生中,试题有哪些特点?“过来人”有哪些诊断经验?浙江大学15位优秀学子回母校湖州中学,给高三学子们支招,畅谈自主招生过关“秘诀”。

  “自主招生试题比高考难,题量大,但没必要恐惧,可抽点时间看看往年的试题。”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大一孩子朱碧涵,去年参加了两次自主招生——华约笔试和复旦千分考,较后获得了清华大学加分20分。

  在交流会上,朱碧涵分享了自己“实战经验”。“华约的自招诊断数学是关键,说了是文科的考纲却是理科的难度,这点在湖州理科创新实验班占了很大的优势。”除了数学,她建议想要参加“华约”自主招生的学弟学妹们,语文要重积累,文言文一般偏难,可以多读读《古文观止》。另外可以多读些名人传记,写作文的时候尽量少用人人知晓、网上流行的例子。“如果是文科生,在诊断时建议先做语文再做数学,要把握好时间。”同样参加过清华自主招生的浙大孩子姜曲怡也分享自己的经验。

  “参加自主招生,调整心态也很重要。”浙江大学工科试验班大一年级吴海跃,去年高考分数721分,曾经参加了上海交大的自主诊断,落榜后就全身心地投入高考。不太喜欢题海战术的他,建议高三学子们把书本的角角落落都翻遍,“其实高考还是考较基础的,很多题目都是书本知识演化而来的。”

  笔试这关过了,很多高三学子们可能对删掉经验不足,各种“刁钻”的删掉题更让孩子心有畏惧。浙大的学长们给出了一致的经验,特别是在表达个人想法上,一定要“真实”,回答删掉官问题时“掏心掏肺”也不为过。

  “所有的这些,都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为前提的。”浙大竺可桢学院混合班大一孩子张文杰曾面对高三紧张的压力体力不支,规定自己每周只有一天可以晚睡,慢慢调整,提高课堂效率。

  从复旦千分考到三大高校联盟自主招生,15位浙大学子还介绍了浙大9大类招生、浙大的社团文化等。“学长们讲得很接地气,让我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台下坐在记者身旁的一位湖中孩子说。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