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4北京中考丰台区重点高中推荐: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2014-03-20 09:11:12  来源:智康1对1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创建于1934年,由当地士绅季惠之、巴小泉等在卢沟桥畔龙王庙组织筹建,命名为宛平简师,由宛平县教育局长崔以均兼任校长,中共干部申伯纯等曾为该校捐资助学。校址位于宛平城西门外卢沟桥南 永定河东岸龙王庙内,是一座古式庙堂建筑。(据<<日下旧闻考>>所载,该庙建于明正统年间,清康熙三十七年重修,乾隆十六年、三十九年又2次重修。传说乾隆皇帝视察卢沟桥时曾在此休息。龙王庙的前殿及其附属建筑被宛平县教育科占用,后殿及其附属建筑被简师占用) 1937年7月发生了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中,部分简师孩子参加了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游击队。宛平简师的校舍遭到日军炮火的轰击,毁坏严重。

  抗日战争胜利后,宛平简师迁至丰台镇东安街。1948年12月14日丰台解放 ,1949年1 月宛平简师开始复课。1949年9月简师建立团支部,先进任团支部书记为梁树勋。1949年10月1日,全校师生去天安门参加开国大典。从1949年11月起,简师改名为北京市立丰台简易师范学校。北京解放后,军管会柴泽民代表任命郑伯平担任首位简易师范校长 (也是简师较后一任校长)。1951年7月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郑伯平继任校长,也就是更名为十二中后的首任校长。
十二中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学校;是一所于改革中起步,在创新中发展起来的学校。进入八十年代以来,该校在北京市中学中率先进行了一系列的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在教育教学以及勤工俭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高,在全市乃至全国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十二中近二十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改革史,通过改革促进学校的发展,是十二中鲜明的办学特色,也是学校不断前进的基础和动力。

  创建于1934年的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在“求真、崇善、唯美”教育理念指导下,致力于“把学校办成一所在北京市和全国中学教育中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实效的优质示范校”,多年以来为社会培养出了大批学员,创造了响亮的十二中品牌。至2011年2月统计,已成为拥有85个教学班,3754名孩子和407名教职工的一校四址的完全中学。高中本部坐落在西三环丽泽国际金融商务区西侧。学校具有优越的软硬件环境,建有全市优秀的现代化物理、化学、生物数字互动实验室、生态展示园、天文馆、游泳馆、体育馆等。东校区毗邻航天科技集团和亦庄经济开发区,丰台区政府和航天部一院计划共同投资在原东高地一中、四中规划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的东校区,于2011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市招生。东校区将依托航天科技优势,与丰台区科技馆“钱学森少年航天科学院”共享科学探究实验室和导师资源,与中科院、清华、北航、哈工大、北理工等大学探索建立多层次的科技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拥有一支以34位两院院士领衔的校内外专兼职科技创新指导教师团队。 学校本部建成了主干为10000M,1000M到桌面的局域网,全校近600台机互连互通,都能享受校内、外的优质资源。每间教室都是多媒体教室。学校的气垫导轨室、生态展示园、体育馆等在北京市乃至全国都是少有的。

  学校现在诸多头衔:世界名中学联盟学校、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北京市翱翔计划基地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北京市中小学汉语推广基地校、北京大学实名制推荐资质学校。

 

2014北京中考其他区重点高中推荐:

2014北京中考丰台区重点高中推荐: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2014北京中考丰台区重点高中推荐:丰台二中

2014北京中考顺义区重点高中推荐:牛栏山一中

2014北京中考通州区重点高中推荐:潞河中学

推荐阅读:

2014北京市重点高中位置

2014北京市重点初中位置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