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题预测:教育热点篇

2014-03-21 09:13:18  来源: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删掉,是自主招生的关键环节,毫无疑问基于社会热点的删掉题目又是删掉的核心。现推出2014年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的删掉预测模拟题,此题仅供参考。

 

  2014教育热点

  1、 你如何看待复旦大学林同学投毒案?从我们的教育来看,你觉得我们需要加强何种方面的教育?

  2、 根据教育部高考改革的设想:高考将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未来英语可以一年多次诊断,你怎样理解这一改革措施?

  3、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招办主任腐败问题,你怎么看?谈谈目前自主招生的利与弊?

  4、 北京公布高考改革方案:语文加分到180分、英语减分到100分,谈谈你对这一变化的看法?

  5、 2013年教育部开始启动高考改革,并通过媒体对外公布了部分方案,如果你是教育部长,结合你的学习与诊断体会,你会怎样改革中国的高考制度?

  6、 2013年,有几档关于汉字、成语、诗词的栏目非常火爆,你知道是什么节目吗?你如何评论这种现象?

  7、 今年网络上出现了许多新的缩写新词,比如“喜大普奔”,你知道是那些词缩写的吗?(如不知),请根据你学过的知识猜测一下。有相关人士认为:“这些怪异语言的追捧者多是青少年,那不过是孩子们之间的一种游戏而已”你如何评价这种现象?

  8、 较近某卫视的节目“爸爸去哪儿”收视很火,谈谈热播原因?有人说应该让农民工的孩子参与到这个节目中,你怎么看?

  9、 在2014年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孩子把积攒的脏衣服寄洗,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10、 有人大代表提出:动画片中,猫始终“斗”不过老鼠。以至于孩子想买老鼠,而不要猫,对这种“这是违背自然规律的动画片,你如何评价?

  11、 你如何看待官员读博士的问题?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