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4高考志愿填报案例分析:中外合办专业低分的诱惑

2014-03-27 14:34:52  来源:考试吧

  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案例分析(四):中外合办专业低分诱惑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年高考硝烟散尽,有多少人笑逐颜开,有多少人暗自落泪。填报志愿的过程就如同一面多棱镜,总是以它变幻莫测的每一面,面对着高考中的每一个人。

 

  镜头四:中外合办专业的低分诱惑

  辽宁理科考生小林,今年高考时考了598分,超过一本控制线整整六十分。他非常想上北京邮电大学,但是他看了看这个学校前几年的录取分数,觉得 非常玄乎,可是又不想放弃查漏补缺的机会,所以报志愿时,他就把这个学校的两个招生代码都填上了。一个是北京邮电大学,一个是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当时 认为两个招生代码只是代表校区不同,一个在北京市内,一个在北京郊区,没想别的什么。可是等录取通知书来了之后,他傻眼了,原来宏福校区是中外合办专业, 学费一年就要56000元。“天哪,我家是工薪家庭,父母早已经下岗了,去哪儿凑这个钱啊!”打电话到学校问能不能换个专业,学校一口回绝了,因为其他专 业的录取分数都是600多分。“唉,只怨我当时没有仔细看清招生计划,看来,我只能复读再考一年了”。

 

  【老师提醒】

  到海外去留学,拿世界学校的文凭,是许多考生和家长梦寐以求的理想,然而,每年至少十余万人民币的高额费用和繁杂的申请手续,令绝大多数考生望 而却步。那么,有没有不出就能享受国外教育资源并取得“洋文凭”的途径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目前正方兴未艾的“国内留孩子”——中外合作办学。

  凡是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感兴趣的家长,大部分是由于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才格外关注的。一般来说,这类院校和专业都比同档次的院校和专业录取分数 低一些。但是,无论上哪一批次的中外合办院校和专业,前提是考生的家庭经济条件必须能够承受,因为这类院校和专业的学费都比国内普通本科院校高出好几倍。 如果中途申请到合作项目的外方院校去留学,其费用则更高,所以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三思而报”。

  当然,如果考生家庭条件较好,填报志愿时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院校或专业,不失为低分高攀的一条捷径。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