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实验中学和二龙路中学、首师大附中和首师大二附中,前景何去何从?

2014-05-15 17:59:14  来源:智康1对1

实验中学和二龙路中学、首师大附中和首师大二附中,前景何去何从?

 

  下则消息来自“教育面对面”

  首师大附中近日与海淀教委签署协议,正式承办首师大二附中。校长、书记由首师大附中沈杰校长担任。今年9月,两校将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招生、统一课程、统一培养、统一教研、统一师资调配。

  今年二附中初一将有两个班的孩子实行2+4学制培养,直升首师大附中。两个直升班的机会面向新初一每位孩子,经过初一、初二流动选择、综合评价,人员在初二第二学期结束时选定。

  首师大二附中高一也将有一个班40名孩子享受到首师大附中“留学”的待遇,和首师大附中的孩子共同编班。


  老师提醒:

  今年首师大二附在中考中的名额分配阶段,依然属于普通中学,若是明年完全由首师大完全承办,那么有可能在明年的中考的名额分配中被列为优质中学,但是此推测还有待教委的进一步证实。

  享受优质教育的同时,也确实存在一定风险。若首师大二附一直列为普通校,那么在享受首师大承办的同时,中考优势巨大;若列为优质校,那么一些派位进去的孩子就会面临挑战。


  举个例子:

  名额分配流程中,若列为普通校,则首师大二附的前几名要想考入海淀前六大市重点校,只需要与人分、清实、北达、师达竞争即可。若列为优质校,则需要与人大本部、清华本部、101本部、首师大本部、十一本部的初中竞争。

  西城区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与二龙路中学,面临同样问题。

  实验中学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提醒:二龙路中学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会有较大增长!报考需谨慎!!
 

  北京中考微信推荐:zkzhongkao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