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5高考数学学习立体几何的口诀

2014-08-25 14:05:34  来源:考试吧

学习立体几何的口诀

  学好立几并不难,空间想象是关键。点线面体是一家,共筑立几百花园。

  点在线面用属于,线在面内用包含。四个公理是基础,推证演算巧周旋。

  空间之中两条线,平行相交和异面。线线平行同方向,等角定理进空间。

  判定线和面平行,面中找条平行线。已知线与面平行,过线作面找交线。

  要证面和面平行,面中找出两交线,线面平行若成立,面面平行不用看。

  已知面与面平行,线面平行是必然;若与三面都相交,则得两条平行线。

  判定线和面垂直,线垂面中两交线。两线垂直同一面,相互平行共伸展。

  两面垂直同先进,一面平行另一面。要让面与面垂直,面过另面一垂线。

  面面垂直成直角,线面垂直记心间。

  一面四线定射影,找出斜射一垂线,线线垂直得巧证,三垂定理风采显。

  空间距离和夹角,平行转化在平面,一找二证三构造,三角形中求答案。

  引进向量新工具,证明开新篇。空间建系求坐标,向量运算更简便。

  知识创新无止境,学问思辨勇攀登。

  多面体和旋转体,上述内容的延续。扮演载体新角色,位置关系全在里。

  算面积来求体积,基本公式是依据。规则形体用公式,非规形体靠化归。

  展开分割好办法,化难为易新天地。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