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素材汇总(3)

2014-10-10 09:32:41  来源:考试吧

  (十二)显要精炼的段落首括佳句,承上启下的段间过渡佳句。

  1、花季中,我正做着一个美丽的文学梦……

  花季中,我正做着一个美妙的名人梦……

  花季中,我正做着一个五彩的教师梦……

  ——摘自荆州市考生《把梦想带给花季》

  2、冬,是圣洁的象征……

  冬,是一位可敬的严师……

  冬,是孕育春天的摇篮……

  ——摘自淄博市考生《冬的个性》

  3、对于一名中孩子来说,在当今时代光有书本知识而缺乏实践能力,那不是一名合格人才。……

  对于一名工人来说,要在知识经济、市场经济的坐标中找准位置……

  对于一个商人来说,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要转变观念……

  对于一领导干部来说,人生的定位,坐标,象限一定要把握好……

  ——摘自河北省考生《把握人生坐标》

  4、我的一位貌不惊人语不出众的老师……

  我的一位天资聪颖而家境贫寒的表哥……

  我的一位朴实无华勤劳节俭的邻居……

  ——摘自安徽省考生《掌声为自己响起》

  5、你是不是认为这就是我的个性——一个心中充满着消极、叹息和无奈的中孩子?不,生活中的我还有全新的风貌!

  ——摘自淄博市考生《我的个性说给你》

  6、那河,蜿蜒在山林间,它是小镇的命脉,是小镇人与外界惟一的沟通渠道。那船,沧桑中透着古朴,它是小镇惟一的交通工具。正因为有了那间、那船,才有那摆渡人感人的故事。

  ——摘自徐州市考生《摆渡的老哑巴》

  7、于是剥掉成功光彩夺目的华丽外装,寻找成功,这才发现成功无处不在……

  ——摘自安徽省考生《掌声为自己响起》

  8、且慢,立足小我来谈酷,只能是肤浅的酷,放眼大时代来谈酷,才会找到真正的酷。

  ——摘自武汉市考生《酷》

 

  (十三)烘云托月、借景抒情、托物言志的佳句。

  1、有人面对困难,不思进取,屈服于恶劣环境,他们也许会拥有暂时的舒适与安宁,却是以个性为代价换来的自也有人选择逃避,他们躲在自己狭小的 空间以逃避困境,他们也许会拥有一生的平静,却不曾飞扬个性,但在这社会中,必然还有一类人的存在,他们不甘平庸,不愿趋炎附势,于是他们努力改变着周围 恶劣的环境,并较终使整个环境因自己的个性而充满魅力。

  ——摘自淄博市考生《咖啡豆的个性》

  2、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能遗忘那滋养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假 如……无论我是什么,无论我是以什么方式存在,我可以忘记周围的一切,甚至可以抛弃自己,但有一样东西是不可泯灭的——那就是回报。

  ——摘自贵阳市考生《诠释回报》

  3、冬,乘着秋风而来,它没有春的姹紫嫣红,没有夏的丰富美丽,更没有秋的硕果累累。一提起冬,不少人立刻想起它的寒冷萧条,枯术残草。其实不然,冬的个性就在于此。

  ——摘自淄博市考生《冬的个性》

  4、大多数的树根和花根都不美丽,而大多数的花却光彩夺目,美丽照人。正因为这些并不美丽的树根花根,才有了树木的青翠茂盛,才有了牡丹的国色 天香,桂花的芳香四溢,梅花的傲雪红艳……世界正因为根所伸出的美丽而变得丰富多彩。其实我们人也一样,外表只是一种装潢,而真正表现自己的是伸出的美 丽。

  ——摘自淄博市考生《伸出美丽》

  5、有人说,太阳无语,却带来温暖;大地无语,却显示广博;海洋无语,却孕育生命。我要说,爱心无语,却造福人间。

  ——摘自荆州市考生《把爱心带给他人》

  6、有一个人是能够独立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没有一件事是完全脱离全社会而成功的,在这样一个发展如此迅速的信息社会里,我们要更加认识合作的重要性。

  ——摘自南通市考生《合作》

  7、音符如一个个的小天使,带着一丝微笑,带着一丝调皮,从我的指间轻轻溜出,连缀成彩虹般美丽的乐章。音符们柔柔的,一个接着一个,张开小 嘴,把弹奏者的心情,借着圆润的乐曲,轻轻地唱了出来。于是,甜甜的音符仿佛充满着花香的气味。我全身的细胞如饮了甜甜的花酒,醉倒在音符的怀抱里了。

  ——摘自益阳市考生《感激》

  8、我渴望拥有教师那颗绿色的心,浸染着春天的颜色,生机勃勃,希望无限E我盼望拥有教师那颗属于春天的心,在这颗心中,生长着一棵棵枝繁叶 茂,蓬勃向上的大树;我希望拥有教师那颗再现春天的心,有明媚的阳光,也有飘逸的雾霄,有吐绿的新芽,也有绽放的花蕾,有怡人的和风,也有连绵的细雨。因 为这个梦想,我的花季便永远沉醉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摘自荆州市考生《把梦想带给花季》

  9、冬,孕育着春而不争春,当春天到来的时候,她那冰清的肌肤渐渐融化为涓涓春水,无私地灌溉着贪婪吮吸的幼苗。等到到处繁花似锦,生机勃勃,等到我们听到树木拔节的声晌时,她完成了一年的历史使命,带着春的谢意悄归天国,等待着明年的降临。

  ——摘自淄博市考生《冬的个性》

  10、我捧着那颗充满希望的草戒指,看着他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微笑着坐了下来,才发现身后的那片草地,绿得那么生机勃勃。

  ——摘自太原市考生《祝福你,一面之交的大哥》

  11、赞美是希望,赞美是动力。没有希望的目标犹如熄灭的灯塔,没有动力的行程困难重重。

  ——摘自安徽省考生《渴望赞美》

  12、把微笑带给生活,有如阳光普照大地的粲然,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暖,夕阳燃烧天堂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摘自益州市考生《把微笑带给生活》

  13、它总像人们寒冷时的一轮太阳,酷热时的一阵清风,饥饿时的一顿佳肴,干涸时的一场甘霖……在人们需要的时候翩翩降临。

  ——摘自益州市考生《把微笑带给生活》

  14、人生,就像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溢,人生的掌声,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叶花瓣。恩赐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而掌声比恩赐更重要,精神的鼓励激励着每一个孤独无助的人。

  ——摘自安徽省考生《人生需要掌声》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