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中家长不得不知的学校签约系列——人大附篇

2015-09-22 10:46:48  来源:家长帮社区

  新学期已经开始,一大波学员已经进入学校开始了全新的高中生活。每个初中生心中都会有个学校梦,很多家长也都在努力规划孩子的学校之路。怎么进名 校?名额分配?签约?还是统招?尤其是学校签约部分,一直是家长关注的焦点。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人大附中今年的签约情况。后期我会陆续跟大家分享一些大 家比较关注的高校的签约情况。这个学校签约系列,希望能帮助到真正需要的家长!

  一、签约参考多次成绩,持续优秀才是真优秀

  签约规则:

  
学校
  
签约时间
参考标准
人大附
一模诊断后,填志愿前
1. 初三上期中(涉及初三所有内容)
2. 初三上期末(涉及初中所有内容)
3. 一模(难度略高于中考)

 

   签约要求学校没有优先公布,直到签约结果出来之后,家长们才大概看出来了眉目,有平时成绩一直很好的较好孩子生,由于一模失误没被签约的。也有一模位置特别靠前,平时成绩不较好没被签约的。较终签约参考的是三次大考的成绩。

  学校会对所有孩子的初三上期中、初三上期末和一模诊断加权后位置,前150名签约。当然也有特例,比如有一些成绩并不是很较好的班级干部,较后也被签了,据说签约前学校会组织部分家访,所以人大附对孩子的德育素养也是很看重的。

  外校孩子签约同样需要参照这几次诊断的综合成绩,今年有大约80名外校孩子升入人大附高中部。

  解读:

  往年人大附一模前会有30%左右的签约,今年所有的签约都在一模后才确定,原因在于要考查多次大考成绩,这让很多知道真相的家长十分震惊。这个变化和 半个月前刚刚确定的高考改革方案十分相似:英语将从2017年开始进行一年两考,取较计入中考总分。多考的原因不难推测,学校在进行人才选择的时候都 会尽量规避偶然因素。人大附首先在签约规则上对此改革做出了响应。

  建议:

  建议目标是人大附的各位家长们,从初一开始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认真对待每一次期中期末诊断。明年签约会看哪几次诊断成绩咱们不得而知,但是等到初三再 爆发也许为时已晚。内容上,初一初二完成初中所有内容的学习,初三上学期完成先进轮复习。另外在课业知识优秀的基础上,注意孩子的德育教育,各位家长也勿 忽视。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