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生物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6北京市朝阳高三生物一模试卷解析

2016-04-01 19:47:22  来源: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2016北京市朝阳高三生物一模试题解析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孙一夫

  近年的北京高诊断卷的命题风格基本相同,朝阳区的一模试题延续了这个特点。

  难度

  试题难度贴近2015北京高考卷,整体不大。中等难度题目占比重大,难题较少,在助力区分度的同时,大部分孩子可以获得较高的分数。孩子在后续复习中,可根据自己的学习目标,针对性地选择题目训练。

  选择题方面,第4题难度相对较大,从图表中获取信息一直是孩子薄弱项。非选择题方面,30题的(5)、31题(1)第3小问孩子易失分,遗传变异综合 题目依旧是失分占比较多的知识模块,而获取信息+综合运用能力也是孩子失分较多的能力模块。建议孩子在后续复习中,把近年北京的高功课和一模二模试题中的 同类型题目归类训练。

  考查点

  知识模块方面,试题对于核心知识的理解和应用的考查比较多,未考查偏难怪的知识点。能力模块方面,和2015年北京试题的考查要点类似,非选择题目依 旧以实验探究为背景,对于实验的分析考查占比较大,孩子在后续的复习中应该注意一些实验题目的分析和解答方法,例如,如何寻找自变量和因变量、无关变量有 哪些常见类型、如何书写实验目的和结论等。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