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查漏补缺】周一直播答疑:高考数学复习中的10大典型问题

2016-04-05 11:11:13  来源:爱智康

  【周一直播答疑】高考数学如何复习才能更有效的?每天刷题真的会有效吗?在高考数学复习中,你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不用发愁,关于数学的这些常见问题,本期爱智康总结的答疑内容中都有,学习一下吧。

  【高考查漏补缺直播答疑汇总 高考各科齐聚首】

高考查漏补缺

   问题1:老师,为什么我每一次写题目看这题目不知从何下手,但我们老师一讲,我就会,麻烦您解答一下,谢谢。

  刘熹老师:是的,一道题老师讲懂可能是他的水平,但只有你理解了并能做才能真正变成你的东西,不知从和下手时,先看看有没有做过类似的例题,当时是怎么做的,以及试着去理解题目后面给的书面解答。你可能是“听觉型”的孩子,但需要助力“视觉”和“感觉”技能。

 

  问题2:高考前两三个月数学要怎么去复习,怎样提数,避免高考出错?

  刘熹老师:较后两三个月,重点磨合解题技巧,熟悉做题的流程策略,设计好各类意外的处理预案,较后再针对能够的部分助力一下,然后做好较后一刻复习或者考前提醒的准备。

 

  问题3:是刷题海,还是该注重基础知识记忆?

  刘熹老师:注重基础知识,但不是记忆,应该是理解,仅靠记忆做好的数学题,不能牢靠和长久。

 

  问题4:老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有助于把庞杂的知识体系整理清楚吗?

  刘熹老师:有,每次用一张白纸把知识模块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梳理出来,我不建议总看书上的知识框架而是自己总结,因为你总结完了拿给老师,老师能够告诉你哪里有漏洞,然后再针对性助力。

 

  问题5:老师,对于基础只有50左右的,较好在哪下手补?

  刘熹老师:50左右,根据大考常功课型,强攻一道大题,一道大题10分左右呢。练20个类似的怎么也掌握了。

 

  问题6:错题集感觉没什么用,看了当时记得过了一久就忘记了,刷题也是一样,应该如何学习才更有效率?求回复

  刘熹老师:有些孩子用错题集是没有太大用的,如果是容易忘记,其实你更需要的是笔记,以及自己去梳理知识框架。然后错题留着检验,考前再做一遍看看复习是否有效就好。

 

  问题7:老师好,可以推荐一些好的教辅吗?

  刘熹老师:这边一般用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然后还有王后雄学案,也有学校用创新方案,低年级有老师一号啥的。不过据另一位数学老师说,“教辅是个伪命题”,你去挑一本较喜欢的,然后吃透就可以了。

 

  问题8:数学成绩不稳定,忽高忽低,主要是选择填空有时候错的太多。而且经常答不完数学。怎么样才能在限定的时间内是正确率上去,多做题吗?现在高三,很紧张。很害怕考数学,老师,求回复!!!!

  刘熹老师:成绩不稳定,其实较需要的是稳定,选填错的太多,一般我给的建议都是练30套选填,关键是执行力!!!别害怕,我给你举个励志的例子,我新接了一个孩子,给他分析了他的问题后,在期末诊断中提高了40-50分,我就讲了一个小时,我和他说,你看你这几次竟然填空先进个都错了,那我就一个要求,你下次注意诊断时,这道题必须做对,做不对,别来见我!

 

  问题9:还剩140天左右,现在是刷综合卷重好呢,还是分考点专项训练比较好?

  刘熹老师:其实是都要做的,每5套卷子,建议以3选填,1综合,3简单大题,3复杂大题,1综合的节奏,据测效率比较高。可以混合着刷的呀,然后要注意总结哦。

 

  问题10:讨厌数学的要怎样学?

  刘熹老师:就像有的时候我们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的时候我们会做那些需要我们做或我们不得不做的事情一样,你需要思考数学之于你的意义,想通了,就能学得更好。然后学的时候由易到难为好。

高考查漏补缺答疑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