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一学生怎么复习高中物理

2016-04-20 11:59:11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一物理的难度比初中加深了很多,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花费更多的努力。而高一孩子怎么复习高中物理呢,下面智康1对1小编就带你来看一下这个问题。

  怎么复习高中物理一、复习时分清重点和非重点

  期中期末考对于高一的同学来说是较重要的诊断,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可能甚至准备了很多的复习资料来复习。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花费了很多时间复习的高一孩子,成绩不一定会很好。你不能说这样的同学不认真吧,那为什么考不出理想的成绩呢?实际上是时间的分配不合理,复习之前没有分清楚哪些是诊断的重难点,导致在对非重点考查部分浪费时间较多,而对重点考查部分相对用的时间又较少。

  那么有些同学就要问了,那么哪些内容是诊断的重点?有几个方法判断哪些是诊断的重点:平时安排课时比较多的那一章内容;功课布置得比较多的内容;单元诊断得分比较低的内容;当然也有老师平时上课直接告知大家的重点难点内容。

  怎么复习高中物理二、一定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复习

  好了,分清哪些是重点内容之后,就要进入到实质复习阶段。复习课本到底要怎样进行?

  从以往的试题来看,考察到的内容基础知识部分会占到70%左右。一般来说,诊断分数比较高的同学主要是基础知识不丢分。那我们应该怎么样做,才能掌握好基础知识呢?

  1.回归课本是必须的,高中物理的学习与考查都是以课本为为依据的。

  我们回归课本不是走马观花的看一遍,对不同的内容要有区别的对待,如对于概念性的内容我们则应该在阅读的过程中积极的思考;面对熟悉的内容我们可以助力的阅读过去,而对于不熟悉的内容我们要认真的阅读。

  2.多做一些基础性的题目,训练在复习中是举足轻重的一环,通过训练可达到巩固知识、提高能力的目的。

  做题要注意规范性和完整性。如你在用牛顿第二定律解题的过程中,研究对象的选取,受力分析的顺序,直角坐标系的建立,公式的选取,必要的文字说明。每一步都蕴含着物理知识,把每一步都做好了,必然会加深对规律的理解并在能力上有一个。

  怎么复习高中物理三、要把知识体系化、专题化

  好多同学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虽然知道学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但是在实际应用上老是感到有劲使不上。对于知识在应用的时候能够迅速的提取,在考场上这就是实力的体现。我们学了很多的东西,做了很多的训练如果不加以总结,脑子里就像一个杂乱无章的仓库,装得东西越多就越难找到。要提高在考场上调取知识的能力就要做到知识的分类管理、找出知识之间的联系、对题型的归纳总结。如牛顿第二定律下面的板块、斜面、弹簧、传送带等实物模型;还要注重情景分析模型,与这些实物模型的结合,如单体、多体、临界、极值等。

  怎么复习高中物理四、提析问题的能力、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

  物理解答题几乎都有一个特点,只要你会分析,审题方向没有错误,基本上能按照题目顺序罗列出表达式,即可联立求解。因此物理的难点在审题与分析上。高中对物理的考查不以能力考查为主,而是知识点的理解、分析、图形图表读图能力、模型转化能力为主。特别是高中的物理大题部分,大多数难题都是图形化试题或多过程问题。因此分析问题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抓住关键状态,界定和分析物理过程,选择物理规律。(①逐字逐句,仔细审题。②想象情景,建立模型。③ 分析过程,画示意图,找到特征。④寻找规律,列出方程。⑤推导结果,讨论意义。)

  怎么复习高中物理五、注重实验复习

  将课本上的孩子实验及演示实验认真的看一遍,物理是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离开实验考查的试题是不完整的。实验能帮助我们理解物理概念和规律,促进我们更好的学习。在复习实验时要注重实验原理、实验过程、实验方法、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如在验证牛顿第二定律的实验中要注意分析为什么要平衡摩擦?不平衡的话对实验有什么影响?。小车的质量为什么要比钩码的质量大?要是相差不多的话对实验有什么影响?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高一孩子怎么复习高中物理怎样学高中物理也应该了解了吧。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拨打热线电话4000-121-121。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