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北京东城区2016年小学招生政策

2016-04-27 11:04:21  来源:网络整理

  北京东城区2016年小学招生政策

  从东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东城区2016年小学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意见已经出台。北京东城区2016年小学招生政策具体内容请阅读下文!

  北京东城区2016年小学招生政策公布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总体部署,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6﹞3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小学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京教基二﹝2016﹞4号)文件精神,为依法保障东城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结合东城区教育实际,经区政府批准,特制定东城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2016年东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全面优质品牌化建设,增加优质学位供给量,大力促进义务教育特别是初中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坚持政府统筹,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着力完善义务教育入学规则,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划片入学办法,积极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入学,规范特长生入学,完善非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联审制度,保障全区适龄儿童和小学学员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保持区域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操作性,维护社会稳定。

  二、重点工作

  (一)做好小学入学工作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二)做好初中入学工作

  1.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入学

  根据市教委要求,经批准的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市级科技示范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面向本区分别接收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向中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特长生比例不超初中总计划的5%。特长生入学由区教委统一组织,计划由区教委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示。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是美术实验学校,专业考察和入学工作按照《2016年东城区小学升初中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入学工作方案》(附件2)组织实施。

  2.就近入学

  巩固完善就近划片入学办法,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孩子通过“东城区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网上一次性填报三批次志愿,电脑一次完成所有批次派位。电脑派位分为三批次:一批次为就近登记就读一般初中,当登记人数小于一般初中计划直接入学,登记人数大于一般初中计划派位入学;二批次为全区派位,每个孩子均可参加,全区所有初中学校都可选择填报;三批次为学区派位,学区派位以学区为基础参照,将全区划分为八个小学服务片,每个服务片小学学员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孩子在所就读小学所属服务片的初中校中选择填报志愿,助力小学学员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3.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入学

  继续做好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直升工作,逐步落实进入综改序列的九年一贯直升、原有对口入学和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派位入学工作。

  4.民办学校、寄宿学校(班)入学

  民办学校、寄宿学校(班)在受理孩子报名后,依据《小孩子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录取,在招生过程中不得进行与入学挂钩的诊断、诊断;不得要求提供各类品质证书、证明,严禁将上述证书作为录取依据。凡被民办学校、寄宿学校(班)录取的孩子不得参加其它方式入学。

  5.相关人员子女入学

  对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相关规定和政策引进的海外归国人员以及其他各类人才的子女入学,由区协调解决。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孩子、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孩子,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

  (三)做好非北京户籍人员子女入学工作

  对持有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县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少年儿童按北京户口对待。

  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非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指导要求制定《东城区2016年非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建立联合审核机制,保障符合条件的非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非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东城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参加非北京户籍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在东城区务工就业证明、在东城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东城区暂住证、全家户口簿、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提交入学材料审核申请。非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通过联审后,教育招生诊断中心义教办为其安排入学。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