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6北京朝阳区小学政策解读

2016-04-27 13:54:51  来源:网络整理

  2016北京朝阳区小学政策解读

  【导语】今年朝阳小学政策中较大的变化莫过于“一般初中就近入学”,下面分享家长帮论坛网友chuanmaomao对他的解读。

  “一般初中就近入学”是个什么鬼?2016朝阳小学较大变化

  2016年朝阳入学政策的较大变化是什么,很多人还没发现。

  2015朝阳小学是两个政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入学,对学校没有明确限制,都是以划片查询系统为准。

  但是:2016小学增加一个新的入学方式,而且是排先进位的入学方式:一般公办初中就近登记入学。

  什么是一般公办初中就近登记入学。朝阳学籍小学学员可以就近选择一所一般初中(9年一贯制学校除外)入学。报名人数小,直接入学,报名人数多,随机派位入学。

  其次才是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入学。而且单校划片政策也相比2015有变化了,单校划片在2016的政策里明确了,9年一贯制的初中部对口接受本校小学部的小学学员,而且明确必须是户口所在地和家庭住址都在本校服务片的。

  明白了吧,单校划片明显缩小范围了,2015年很多属于单校划片范围的学校,在今年不再属于单校划片了。

  而这个政策变化,对小学入学少有是个大的冲击

  现在划片查询没有放开查询,我只能根据去年情况进行分析,一旦放开查询系统,一定是个重磅炸弹。

  举个例子,朝师附小太阳宫校区,按2015的政策,小学单校划片是人朝初中部。但是按2016政策,他是不可能再单校划片人朝初中了。因为按今年政策,人朝初中部只有人朝小学部才能单校划片上。当然也有变数,那就是人朝小学部和初中部到底是不是9年一贯,这个有待确认。但是可以明确的是,朝师附小太阳宫校区是不可能单校划片人朝初中了。

  就像上面例子,朝阳小学政策变化后,将导致朝阳小学入学的大变局。只有9年一贯才能单校划片,少有会导致学区房的冷热大调整。

  这次朝阳政策出台这么慢,我一直就认为是在憋坏,现在也证明的确是在憋坏。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