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校自主招生面试策略

2016-05-03 15:37:01  来源:网络整理

  在自主招生整个流程中,删掉可以说是自主招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较后一个环节,参加完笔试之后,考生就要着手准删掉环节了,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删掉既兴奋又紧张,那么如何才能顺利通过自主招生删掉呢,如何让主考官了解你和你所具备的能力呢?接下来就和大家共同探讨高校自主招生如何面对删掉。

  如何吸引考官。通常来说,删掉的目的就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让考官关注到你,考官们从各个方面挖掘这个孩子的潜力。可能这些时间里只问一题,也可能有十几题,总之会根据考生的回答,进行进一步的探询,考生如果答不上一个问题,考官会换几个角度继续问,一直判断到孩子真的不知道,才改问其他问题。所以说,要事先作一定的准备,把握准自己的特点,如果以综合能力见长,比如有过孩子会工作的经验,参加过一些重大的社会活动等;如果学习成绩突出,要总结一下自己参加过哪些比赛,得过哪些奖。因为高中生所经历的生活相差不多,所以较好突出一些自己的特长,这样能够吸引考官。能够表现自己特长的材料要细心整理好,删掉之前如有条件可以训练一下。此外,每个考生都要经过每位考官的考察,较终将大家意见综合在一起,有过几年删掉经历的一位考官表示,多数考生较终的评价一致性都非常高。

  关于压力。不要过于轻视和看重删掉。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自然、大方、得体是整个删掉中的关键。回答问题时语速稳定,要有自信,不可慌慌张张,顾此失彼。同时还应当注意礼节,回答礼貌而风趣、交流平等而虚心、物品轻拿轻放,离开告别说再见、出门从容而淡定。删掉时的着装、谈吐、坐姿及走路的姿势等,都会影响在考官面前的直观印象。而且考官们也会对孩子的心态进行适当调节,考官都是高校中各个领域的教授,他们往往会营造一种聊天的氛围让你展示真实的自我,让你觉得删掉是一种享受而不是折磨。遇到不会回答的问题可以把你的困惑说出来,想办法通过其他的一些类似问题来补救,千万不能不懂装懂。删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沉思,但不能太久,要多和考官沟通,良好的沟通是删掉成功的关键。一位相关人士举例说,删掉过程中,“语气都是尽可能温和”,一些孩子在问题回答不上来时,会特别紧张,“我会告诉他们:‘不要紧,慢慢来,你刚才回答的已经很不错了,你试着从另外的角度再想想看’,一般这个时候,孩子心情都能很快地平静下来”。

  如何准备。对于自主招生的删掉,需要刻意准备的东西不多,但是自我介绍是必须的(有些需要准备英文版),对目标学校、专业的兴趣,展望也是需要优先准备的。另外日常积累也很重要,要关注社会,关注国计民生,多看新闻,关注时事评论,多看看像《参考消息》、《环球时报》、《海外文摘》等报纸杂志,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和认知视野。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对前几年的目标高校的删掉试题大致了解一下。另外,对于一些争议性话题,需注意:你的观点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争论?争论的焦点和未来发展趋势?一定要避免一些尖锐的语言和观点。如果能找自己的朋友或老师帮忙,搞一个模拟删掉的活动,对你的删掉会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