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试题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6年高考英语名词性从句练习题(一)

2016-05-04 12:08:36  来源:网络整理

  智康网为您整理了“2016年高考英语名词性从句练题目”,更多高考相关信息请访问智康网高考频道。

  2016年高考英语名词性从句练题目

  1.________ you said at the meeting describes a bright future for the company.(2013·四川,6)

  A.When B.How

  C.What D.That

  答案 C

  解析 2.________makes the book so extraordinary is the creative imagination of the writer.(2013·北京,31)

  A.That B.What

  C.Who D.Which

  答案 B

  解析 考查名词性从句。句意为:这本书的非凡之处在于作者富有创造性的想像力。________ makes the book so extraordinary为主语从句,从句缺少主语,要用what引导,故选B项。

  3.Experts believe________people can waste less food by shopping only when it is necessary.(2013·北京,33)

  A.why B.where

  C.that D.what

  答案 C

  解析 考查名词性从句。句意为:相关人士们相信,人们只有当有必要购物时去买东西,这样才可以少浪费食物。believe后跟宾语从句,且宾语从句不缺任何成分。故选C项。

  4.________I want to tell you is the deep love and respect I have for my parents.(2013·天津,15)

  A.That B.Which

  C.Whether D.What

  答案 D

  解析 考查名词性从句。what引导主语从句并在从句中作宾语。that引导主语从句但不作任何成分;which表示哪一个;whether表示是否。

  5.Do not let any failures discourage you,for you can never tell________close you may be to victory.(2013·湖南,28)

  A.how B.that

  C.which D.where

  答案 A

  解析 考查宾语从句引导词的辨析。句意为:不要让任何的失败阻碍你,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成功离你有多近。分析句子成分后可知,tell后接的是宾语从句;根据语境可知此处用副词how修饰形容词close。

  6.Police have found________appears to be the lost ancient statue.(2013·新课标全国Ⅰ,26)

  A.which B.where

  C.how D.what

  答案 D

  解析 考查宾语从句引导词的辨析。句意为:警察发现了疑似曾失窃的古代雕像。分析句子结构可知found后为宾语从句,从句中缺少主语,因此用what引导宾语从句,同时作从句的主语。

  7.The only way to succeed at the highest level is to have total belief ________ you are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on the sports field.(2013·浙江,16)

  A.how B.that

  C.which D.whether

  答案 B

  解析 考查同位语从句连接词。空格后面的从句解释说明belief的具体内容,是同位语从句,且从句中不缺少任何成分,所以用that引导。

  8.It’s good to know________the dogs will be well cared for while we’re away.(2013·山东,30)

  A.what B.whose C.which D.that

  答案 D

  解析 考查名词性从句——宾语从句。根据语境可知,know后是宾语从句,从句完整,用that起连接作用。所以答案选D项。

  9.________ struck me most in the movie was the father’s deep love for his son.(2013·重庆,28)

  A.That B.It C.What D.Which

  答案 C

  解析 考查名词性从句连接词辨析。句意为:电影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父亲对儿子深深的爱。“________ struck me most in the movie”在句中作主语,且该主语从句中谓语动词struck缺少主语,故选择what (=the thing that)。that引导主语从句不担任成分;it不是连词;which“(无论)哪一个”,表示在一个限定范围内进行选择,均不符合题意。

  10.It is by no means clear ________ the president can do to end the strike.(2012·新课标全国,24)

  A.how B.which

  C.that D.what

  答案 D

  解析 it是形式主语,空格后是一个主语从句,从句中的谓语动词do缺少宾语,此处所填单词既要引导主语从句,又在从句中作宾语,四个选项中有此功能的只有what。句意为:总统能采取什么措施来结束这场罢工根本不为人所知。

  11.It doesn’t matter ________ you pay by cash or credit card in this store.(2012·山东,25)

  A.how B.whether

  C.what D.why

  答案 B

  解析 句意为:在这家商店里,无论你用现金支付还是用信用卡支付都无关紧要。由It doesn’t matter“没关系”可知后面的意思应该是“无论(不管)……还是……”,又根据题干中的关键词or就很容易确定选B项,构成固定搭配whether...or...。how如何;what什么;why为什么,均不符合题意。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