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清华2015年自主招生考题

2016-05-06 15:14:40  来源:网络整理

  “是休学创业,还是毕业后创业。”大孩子休学创业这个热门话题出现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中。清华三大自主选择计划(领军人才选择计划、自主招生、自强计划)开始为期两天的复试。较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前公布,获得认定的孩子在高考录取时,可享受不同分值的优惠,其中,清华自主招生和领军人才选择计划较高可给予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考生、考官去哪个考场抽签说了算

  昨日中午12时许,清华大学新水利馆前,上百名考生、家长就已开始候场准备,考生们都拿着材料模拟回答功课。类似“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当下热点很受孩子关注。

  根据安排,校方设置了多个考点,其中,在新水利馆诊断的主要是初评“优秀”的领军人才选择计划考生,而清华学堂和先进教学楼也作为考点,负责接待通过自主招生、自强计划初试的考生。

  为节省诊断时间,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世洁称,2015年,清华较早让考生网上抽签,确定自己的删掉安排,同时,为助力诊断公开、公平、公正,考官也是到了考点现场抽签后,才确定去哪个考场。

  “较感动的事”难倒考生

  于世洁称,清华今年复试与往年类似。而据记者了解,以往复试中的综合删掉多采用半结构化形式,即有多道所有考生均需回答的题目,但考官也会追问个性化问题。

  多名考生、家长回忆,在领军人才选择复试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注的大孩子创业问题总被提及,“老师问我是休学创业,还是毕业后创业。”一名考生说。

  “考生还会被追问怎么看现在的创业环境。”多名考生说。

  还有道删掉题,涉及询问考生为父母做过较感动的事,和父母为考生做过的较感动的事。有考生感叹,这是较难回答的一道题。

  而自主招生的专业诊断则涉及具体学科知识,一名报考“清华学堂机科学试验班”的考生回忆,他被追问如何将现实信息转换为虚拟信息。

  背景

  国办发文允许大孩子休学创业

  今年5月4日青年节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给7名清华孩子创客回信。

  在信中,李克强表示,学习是孩子先进位的任务,与此同时,也应鼓励用于打破常规创新创业的开拓精神,“青年愿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就朝气蓬勃。”

  随后,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下发文件,允许大孩子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