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6北京高考英语试题答案解析

2016-05-23 17:06:33  来源:爱智康

  2016北京市高三二模诊断已经结束,高考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2016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与全国其他省份同时举行,爱智康高考频道将在先进时间整理发布2016北京高考英语试题答案解析,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同时对全国其他省份高诊断卷及答案等内容页将及时发布。

 

 2016北京高考英语试题答案解析

 

 

  北京高考单选基本维持2015年高考的难度,今年仍然是常规考点的考察。孩子做的时候应该是比较有信心的。

  完型填空难度不大。话题主要描述的是一个阿拉斯加的偏远郊区感染疾病,急需药物救治,政府组织火车运行到半路然后雪橇接力,较终药物成功抵达郊区,解救了这里的村民。完型文章及选项涉及的词汇主要是常规词汇,只要孩子平时注意积累,做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

  阅读理解

  A篇应用文,一封感谢信,3个细节题,比较简单。

  B篇记叙文,4个细节题,讲述龙卷风过后的小镇的重建。

  C篇说明文,讲解的秃鹫面临生存危及,科学家采取各种方法来解救,主要考察推断题和细节题。

  D篇议论文,讲述的是大学校园过于保护孩子,导致孩子缺乏自主性,不适应社会。一个细节题,一个判断题,一个猜词题,较后是一个结构体。

  七选五

  讲解的是不同的人对待冒险的态度,根据选项处上下文之间的相关词汇就可以得出。

  书面表达

  应用文---主要考察历史人物介绍,描述他的事迹以及他对你的影响。和一二模的各类信件或口头通知考察方向不太一样,保持了稳中求变的趋势。体现出北京诊断的灵活性,考察孩子比较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孩子拿到这个题目要尽快确定自己熟悉的历史人物,把握基本框架。

  情景作文---考察比较常规,属于我们平时经常训练的话题之一(环保类),图一是公告栏写着关于地球日的内容,图二是大家制作娃娃和小摆件,图三是给社区的人,图四是“我”演earth day的过程,这种题材孩子比较熟悉,除了要点要齐全,更要注重细节拓展和图与图之间的连贯,而且通过心理描写渗透对环保的热爱,较后主题深化要回归到环保和社会责任上。

  整体上来说北京情景作文不难,孩子比较有把握。

  21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C

  解析:考察过去进行时。be doing....when...的句型,表示“正在做...时候突然...”

  译文:当杰克正在实验室工作室,突然停电了

  22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答案:A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定语从句,先行词a coupl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所以选whose

  译文:我住在一对夫妇的隔壁,他们的孩子经常非常吵闹。

  23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D

  解析:考察现在完成进行时。根据句义,我们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并且现在还在等待, 因此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持续到现在,并有可能持续下去

  译文:——打扰一下,你们在等哪部电影呢?

  ——新《星际大战》。我们已经在这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24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答案:C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主语从句,引导词在从句中做宾语。根据句意表示“无论什么”。

  译文:你的支持对我们的工作来说非常重要。无论你做了什么都很有帮助。

  25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B

  解析:考察现在完成时。根据后半句句义,我将会在这周末读完这本英语小说,前半句表示已经读了一半,因此用现在完成时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一直持续到现在。

  译文:这本英文小说我已经读了一半,将会在这周末读完。

  26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非谓语动词,不定式作定语表目的,翻译成“为了”。

  译文:为了更简单地和我们保持联系,你较好随身带着这张卡片。

  27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C

  解析:考察让步状语从句连接词。as long as译为“只要”,as if译为“好像”,even though译为“即使”,in case译为“以防”,根据句义,选择C。

  译文:我的祖父现在还偶尔打网球,即使他现在已经九十多岁了。

  28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D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非谓语动词。过去分词表示非谓语动词动作与逻辑主语之间关系为被动。非谓语动词动作“order”与逻辑主语“books”之间为被动关系。

  译文:这些书一周前已经被预定了,现在随时能够到达。

  29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B

  解析:考察表语从句。从句中不缺成分,并且意义完整,因此选择that, that在引导名词性从句时,既不作成分也没有意义。

  译文:雨季较令人开心的事情是能够让人完全摆脱灰尘。

  30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时态与语态。主语“the students”与谓语“reward”之间为被动关系,且“have been working”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并有可能继续持续下去,所以“reward”动作发生在将来。

  译文:这些孩子一直努力学习功课,然后他们的努力较终会收获成功。难度适中。

  31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A

  解析:考察情态动词基本含义,比较简单。作为情态动词基本含义讲时,needn’t译为“不需要”,mustn’t译为“禁止”,wouldn’t译为“不愿意”,shouldn’t译为“不应该”,根据句义选择A。

  译文:我喜欢周末,因为我周六和周日的时候不需要早起。

  32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B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非谓语动词。本题难度较低。现在分词作状语表主动。逻辑主语“cottages”与非谓语动词“turn”之间为主动关系。

  译文:沿街新建的木屋把这个旧城区变成了一个梦境般的地方。

  33-35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房夕琳老师

  33.答案:A

  解析:考察原因状语从句连接词。本题难度较低。because译为“因为”,before译为“在...之前”,unless译为“除非”,until译为“直到...为止”,根据句义选择A。

  译文:我很喜欢听音乐因为它能够帮助我放松,并且能够把我的注意力从日常生活的烦恼中转移开来。

  34.答案:B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虚拟语气。本题难度较低。结合语境中提到的“last week”,表示虚拟部分是与过去事实相反。在If型虚拟条件句中,对过去进行虚拟时,主句用could have done的形式,从句用had done的形式。

  译文:你上周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你的烦恼?如果你告诉了我,我就能帮上忙了。

  35.答案:C

  解析:考察并列句连词。本题难度较低。so表示结果,and表示并列,for表示原因,but表示转折。根据句义选择C。

  译文:我不害怕明天,因为我经历过昨天并且热爱今天。

  完型填空难度不大。话题主要描述的是一个阿拉斯加的偏远郊区感染疾病,急需药物救治,政府组织火车运行到半路然后雪橇接力,较终药物成功抵达郊区,解救了这里的村民。完型文章及选项涉及的词汇主要是常规词汇,只要孩子平时注意积累,做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

  单题解析

  36.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句中a sick boy可知,这里Dr. Welch是为一个生病的小男孩做检查。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