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6北京高考化学试卷解析【高考化学】

2016-05-24 14:36:22  来源:爱智康

2016北京市高考即将开始,高考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2016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与全国其他省份同时举行,爱智康高考频道将在先进时间整理发布2016北京高考化学试题解析,供大家估分填报志愿,同时为明年备战2017年北京高考的小伙伴做参考,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同时对全国其他省份高诊断卷及答案等内容页将及时发布。

 

2016北京高考化学试题解析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6
爱智康化学学科张文静老师
本题主要是对化学史的考查,近几年北京高考中对化学史的考查没有涉及到。与科技成果相挂钩,体现化学对人类生活的影响。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7
爱智康化学学科何茂利老师
本题考查基本实验操作原理,并且与生活实相结合,出题内容新颖,难度不大,符合化学与生活的出题理念》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8
爱智康化学学科刘亚倩老师
本题考查食品添加剂对化学反应速率的影响,主要考查化学反应速率的影响因素。难度不大,比较基础,但要重点着手于反应速率的几个影响速率,否则容易选错。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9
爱智康化学学科温尧老师
本题主要考查了苯及同系物熔沸点问题和物质提纯方法,需要孩子通过图中给的熔沸点结合自己所学物质提纯方法进行解答,题目难度普通。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10
爱智康化学学科赵雅薇老师
第10题以陌生的离子平衡为基础,整体考查了平衡移动的影响因素,其中还涉及到了氧化还原反应——乙醇的还原性及其用来检验酒驾的反应原理,难度中等。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11
爱智康化学学科李秀佳老师
本题目主要考查了离子之间的反应对溶液导电能力的影响,题目比较有难度,突破点在于分析两个反应中离子浓度的差异及相互之间的反应。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12
爱智康化学学科侯泽老师
本题结合实验考察电化学的综合分析,实验一设计的模型在以往的诊断中很少出现,需要基于所给的实验现象进行分析,便能得出答案。要求孩子的对此知识点的熟练程度和分析能力非常高,此题难度很大。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25
爱智康化学学科于镇溢老师
2014年:以1,3-丁二烯为突破口,利用DA反应和烯烃的臭氧氧化还原等新信息,考查孩子的助力学习能力,考查孩子对有机反应的基本理解和有机推断的基本推断方式方法。
2015年:以较新的人名反应“张﹣烯炔环异构化反应”为载体,考查孩子对有机官能团性质、有机物的转化以及碳链变化等知识和技能掌握和理解。
2016年:题目以功能子为载体,考查孩子对有机物性质及转化的理解和应用。题目形式颠覆了过去三年的有机出题套路,一改以往以新反应为基础堆砌出来的题目,转变为一个以反应条件为突破核心的形式。题目的较后一问考查合成路线的设计,也是在近几年诊断中基本不曾涉及的出题方式,可能对于一些孩子而言有一定的难度。题目总体难度中等。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26
爱智康化学学科杨芳、袁青老师:
本题考查原电池与环境保护的综合应用,深入探究铁-碳合金构成的原电池与硝酸盐的脱除,通过对比pH、铁的较终物质形态、猜测并排除不正确猜测来不断验证和发现其脱除原理。
本题难度较大,需要孩子前后对比表格、图示中的信息,题目设置层层深入,孩子要善于在解答完毕题目后要再总结,再挖掘,再转化成与题目要求相关的答案。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27
爱智康化学学科王海军老师
该题响应“节能减排”的大力号召,以废旧铅酸电池的铅的回收利用为题材,以框图的形式考查工业流程的相关知识。
(1)考查铅和二氧化铅生成硫酸铅的化学方程式,虚功课干背景反应的方程式,实则考铅蓄电池的放电反应。
(2) 考查催化过程的催化剂的本质,通过二价铁和三价铁的相互转化,来催化四价铅到二价铅的转化。考查形式比较新颖,内容比较深刻。
(3)该问比较传统,考查工业流程中的原料重复利用、产品提纯操作方法。

2016年北京高考理综·化学·28
爱智康化学学科魏昭老师
北京卷第28题实验分析考查了亚硫酸钠溶液和不同的金属盐溶液的相关反应,以及反应后生成产物的判断、性质考查。由于实验信息和物质较多,诊断时间原因会影响孩子对较后一道实验探究的分析解答,所以整体难度较高,尤其考查孩子对信息接受整合的能力。但是题中考查的几个盐溶液相关的反应在2015朝阳一模28题、2015海淀二模28题、2016西城一模28题都有相关盐溶液的反应的出现。本题阅读分析实验信息量巨大,三个实验分开考查,需要将每一个问题分析清楚再进行作答。然后再设计新的实验来考查材料中的实验过程分析,同时注意对比实验设计。较后再回归题干,得出亚硫酸钠具有的性质,盐溶液间反应的多样性通过题中的信息再次总结得出。

99元3次1对1课 总结高三难点、重点、易考点 热卖中……

 

2016北京高考各科试题+答案+解析
语文试题 数学文试题 数学理试题 英语试题 物理试题 化学试题 生物试题 文综试题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2016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作文评析

     临近高考抢分攻略:模拟考场,掌握采分技巧

1、这一步骤用时约为四天。

2、请考生、家长购买往年高考各科试题备用。

3、高考卷的难度一般比模拟卷低,出现偏题的可能性较小,在高考前夕做往年高考卷,可以提入孩子信心,熟悉高功课型。

4、以每两天为一个周期,按照高考的时间安排,在相应的时间点和时间段里做一份往年高考卷。

5、四天里分两个周期共完成二套卷子,其中语文卷的作文题可由学校老师提供的作文练笔题替代,综合卷可以放在晚间做。

6、每一份考卷做完后,应与标准答案仔细核对,在核对中体会“采点给分”的评分方法,掌握分步答题的得分技巧。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