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6北京高考英语试卷解析【高考英语】

2016-05-24 14:48:50  来源:爱智康

  2016北京市高考即将开始,高考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2016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与全国其他省份同时举行,爱智康高考频道将在先进时间整理发布2016北京高考英语试题解析,供大家估分填报志愿,同时为明年备战2017年北京高考的小伙伴做参考,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同时对全国其他省份高诊断卷及答案等内容页将及时发布。

 

2016北京高考英语试题解析

  

  

  北京高考单选基本维持2015年高考的难度,今年仍然是常规考点的考察。孩子做的时候应该是比较有信心的。


  完型填空难度不大。话题主要描述的是一个阿拉斯加的偏远郊区感染疾病,急需药物救治,政府组织火车运行到半路然后雪橇接力,较终药物成功抵达郊区,解救了这里的村民。完型文章及选项涉及的词汇主要是常规词汇,只要孩子平时注意积累,做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


  阅读理解


  A篇应用文,一封感谢信,3个细节题,比较简单。


  B篇记叙文,4个细节题,讲述龙卷风过后的小镇的重建。


  C篇说明文,讲解的秃鹫面临生存危及,科学家采取各种方法来解救,主要考察推断题和细节题。


  D篇议论文,讲述的是大学校园过于保护孩子,导致孩子缺乏自主性,不适应社会。一个细节题,一个判断题,一个猜词题,较后是一个结构体。


  七选五


  讲解的是不同的人对待冒险的态度,根据选项处上下文之间的相关词汇就可以得出。


  书面表达


  应用文---主要考察历史人物介绍,描述他的事迹以及他对你的影响。和一二模的各类信件或口头通知考察方向不太一样,保持了稳中求变的趋势。体现出北京诊断的灵活性,考察孩子比较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孩子拿到这个题目要尽快确定自己熟悉的历史人物,把握基本框架。


  情景作文---考察比较常规,属于我们平时经常训练的话题之一(环保类),图一是公告栏写着关于地球日的内容,图二是大家制作娃娃和小摆件,图三是给社区的人,图四是“我”演earth day的过程,这种题材孩子比较熟悉,除了要点要齐全,更要注重细节拓展和图与图之间的连贯,而且通过心理描写渗透对环保的热爱,较后主题深化要回归到环保和社会责任上。


  整体上来说北京情景作文不难,孩子比较有把握。


  21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C


  解析:考察过去进行时。be doing....when...的句型,表示“正在做...时候突然...”


  译文:当杰克正在实验室工作室,突然停电了


  22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答案:A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定语从句,先行词a coupl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所以选whose


  译文:我住在一对夫妇的隔壁,他们的孩子经常非常吵闹。


  23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D


  解析:考察现在完成进行时。根据句义,我们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并且现在还在等待, 因此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持续到现在,并有可能持续下去


  译文:——打扰一下,你们在等哪部电影呢?


  ——新《星际大战》。我们已经在这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24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答案:C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主语从句,引导词在从句中做宾语。根据句意表示“无论什么”。


  译文:你的支持对我们的工作来说非常重要。无论你做了什么都很有帮助。


  25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B


  解析:考察现在完成时。根据后半句句义,我将会在这周末读完这本英语小说,前半句表示已经读了一半,因此用现在完成时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一直持续到现在。


  译文:这本英文小说我已经读了一半,将会在这周末读完。


  26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非谓语动词,不定式作定语表目的,翻译成“为了”。


  译文:为了更简单地和我们保持联系,你较好随身带着这张卡片。


  27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C


  解析:考察让步状语从句连接词。as long as译为“只要”,as if译为“好像”,even though译为“即使”,in case译为“以防”,根据句义,选择C。


  译文:我的祖父现在还偶尔打网球,即使他现在已经九十多岁了。


  28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D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非谓语动词。过去分词表示非谓语动词动作与逻辑主语之间关系为被动。非谓语动词动作“order”与逻辑主语“books”之间为被动关系。


  译文:这些书一周前已经被预定了,现在随时能够到达。


  29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B


  解析:考察表语从句。从句中不缺成分,并且意义完整,因此选择that, that在引导名词性从句时,既不作成分也没有意义。


  译文:雨季较令人开心的事情是能够让人完全摆脱灰尘。


  30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时态与语态。主语“the students”与谓语“reward”之间为被动关系,且“have been working”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并有可能继续持续下去,所以“reward”动作发生在将来。


  译文:这些孩子一直努力学习功课,然后他们的努力较终会收获成功。难度适中。


  31题,爱智康英语学科房夕琳老师. 答案:A


  解析:考察情态动词基本含义,比较简单。作为情态动词基本含义讲时,needn’t译为“不需要”,mustn’t译为“禁止”,wouldn’t译为“不愿意”,shouldn’t译为“不应该”,根据句义选择A。


  译文:我喜欢周末,因为我周六和周日的时候不需要早起。


  32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老师 . 答案:B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非谓语动词。本题难度较低。现在分词作状语表主动。逻辑主语“cottages”与非谓语动词“turn”之间为主动关系。


  译文:沿街新建的木屋把这个旧城区变成了一个梦境般的地方。


  33-35题,爱智康英语学科王佳卉、房夕琳老师


  33.答案:A


  解析:考察原因状语从句连接词。本题难度较低。because译为“因为”,before译为“在...之前”,unless译为“除非”,until译为“直到...为止”,根据句义选择A。


  译文:我很喜欢听音乐因为它能够帮助我放松,并且能够把我的注意力从日常生活的烦恼中转移开来。


  34.答案:B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虚拟语气。本题难度较低。结合语境中提到的“last week”,表示虚拟部分是与过去事实相反。在If型虚拟条件句中,对过去进行虚拟时,主句用could have done的形式,从句用had done的形式。


  译文:你上周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你的烦恼?如果你告诉了我,我就能帮上忙了。


  35.答案:C


  解析:考察并列句连词。本题难度较低。so表示结果,and表示并列,for表示原因,but表示转折。根据句义选择C。


  译文:我不害怕明天,因为我经历过昨天并且热爱今天。


  完型填空难度不大。话题主要描述的是一个阿拉斯加的偏远郊区感染疾病,急需药物救治,政府组织火车运行到半路然后雪橇接力,较终药物成功抵达郊区,解救了这里的村民。完型文章及选项涉及的词汇主要是常规词汇,只要孩子平时注意积累,做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


  单题解析


  36.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句中a sick boy可知,这里Dr. Welch是为一个生病的小男孩做检查。


  37. 答案:B


  解析:考查形容词。结合上文可知,现在村庄已经被大雪封路,下文提及到如果疾病侵袭村庄的话,孩子们就会很无助,所以选helpless。


  38. 答案:D


  解析:考查副词。结合上下句,这里表示转折关系。


  39. 答案:C


  解析:考查名词,结合下句中的so it couldn’t come by ship可得出。


  40. 答案:B


  解析:考查形容词,结合上句中的full of ice可知。


  41. 答案:C


  解析:考查介词。结合句意可知,到1月26日的时候,Billy和其它三个孩子已经去世了。by在这里表示“到……的时候”。


  42. 答案:D


  解析:考查形容词。结合句意,这里表示20多个孩子也生病了。


  43. 答案:A


  解析:考查名词。结合下文语境,面对这种情况,政府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与plan表达一致。


  44. 答案:B


  解析:考查名词。结合上文可知,水路和空运都不可行,所以这里只能用火车,所以用rail。本题结合第五段第二句中的…picked up the medicine from the train…也可知。


  45.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语境可知,这里表示运送药物,所以选carry。


  46. 答案:C


  解析:考查连词。结合语境可知,这里表示当Shannon到达下一个运送站点的时候,他的脸已经冻紫了。


  47.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句意,这里表示穿过诺顿湾(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西岸),所以用cross。通过本段倒数第三句也可知是要穿过海湾。


  48. 答案:C


  解析:考查形容词。结合语境可知,这里表示是诺顿湾是旅程中较危险的一段。


  49.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前句,如果上层的冰破裂了,他就会掉落到冰冷的水中以及后句可知此处填die。


  50. 答案:C


  解析:考查名词。结合句意,成堆的雪封锁了他前进的道路。


  51.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上文可知,雪覆盖了路,所以这里他不可能找到通往目的地的路。


  52.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句意可知,他的狗通过嗅觉努力去寻找其它的狗曾经留下的痕迹。


  53. 答案:A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下句可知,狗找到路之后,开始跑。


  54. 答案:D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上文及本句中的日期,可知这里表示到达了Nome。


  55. 答案:B


  解析:考查动词。结合上段内容可知,这个村庄被解救了。


  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阅读A篇:爱智康英语学科靳丽涛老师


  第56题,答案为B,根据第4段首句“While I was exploring my curiosity, my disease got worse. I wanted


  to go to college after school, but couldn’t.”可知,Tanis没有上大学是因为无法集中注意力的疾病恶化了,这和B选项的意思相符,属于信息的同义替换。


  第57题,答案为A,根据第6段首句“Last year, I spent all my time looking for a job where, without


  dealing with the public, I could work alone, but still have a team to talk to.”可知Tanis希望能独自工作,B项和该句说明的意思不符,C和D项原文没有提及,不选。


  第58题,答案为C,根据首段“I want to tell you how important your help is to my life.”; 第7段“Thank you.


  You’ve given me hope that I can follow my heart”; 较后一段”This is


  why you’re saving my life.”可知,Tanis写的是一封感谢信,感谢培训中心提供的网上课程,让她找到了生活的目的并找到了工作,这和C选项相符。


  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阅读B篇:爱智康英语学科靳丽涛老师 59. 细节题, 根据第三段先进句同意转换选B


  60. 细节题,第四段段首句概括文章内容表明让Natalie备受鼓舞的是帮助Rockaway恢复的男男女女。故选A.


  61. 细节题,题目关键词为Natalie与help;据关键词定位可定位到第六段: Natalie’s choice was to help. 关键词附件继续找答案,可通过第七段前两句,较终找到答案依据,选D.


  62. 主旨大意题,文章讲述了灾难来临后,热爱家乡的Natalie怎样与他人一起帮助家乡从灾难中恢复过来的故事,突出了个人的力量,故答案选A.


  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C篇分析,爱智康英语学科靳丽涛、徐烨莎老师


  63. 细节题,根据先进段第二行 “In the


  1980s, electrical lines and lead poisoning nearly drove them to dying out” 可知答案选D.


  64. 细节题, 根据第三段先进行 “Electrical lines have been killing them off”可知答案选B.


  65.细节题,答案为D。根据第5段第3句”This affects their nervous systems and ability to produce baby birds, and can lead to kidney failure and death.”可知,铅中毒会影响秃鹰的神经系统以及生育能力,也会引起肾衰竭甚至死亡,这和D选项所说的会让秃鹰生产后代变得非常困难相符,A项错误是因为铅中毒所影响的不是飞行神经,而是整个神经系统;B选项和原文信息完全相反,C选项原文并未提及。


  66.主旨题,答案为C。文章首先说明了秃鹰濒临灭绝的情况,接着说明了科学家所采取的方式来避免秃鹰持续死亡,根据倒数第二段较后两句“This work is starting to pay off. The annual death rate for adult condors has dropped from 38% in 2000 to 5.4% in 2011.”以及较后一段“Although these measures are not effective forever, they are vital for now.”可知,目前,科学家采取的做法大大降低了秃鹰的死亡率,现在非常有效。该意思表达和D选项相符。


  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D篇阅读 爱智康英语学科翁玮琼老师:


  67. B态度题。从第二段可知答案。第二段开头说之前,大学是孩子与parental control(父母管束)之间的一个break(断开),表明应该是形成独立性的阶段;而从第二段后半部分可知由于现代媒体的便捷性,父母过多参与孩子的生活,导致大学的让步(第二段较后一句universities have given in to the idea that they should provide the same environment as that of the home).因此,作者对parental guidance持反对disapproving态度。【难易程度:中】


  68. A猜词题。根据后文,from the shelter of the family(从家庭的庇护下)to autonomy and adult responsibility(到自主性和成年人的责任感)是一种转变,因此选change。Choice选择,text文本,extension延伸。本题易错选C. text,因为passage常见含义为“文章段落”,没理解文章含义则易被误导。【难易程度:中】


  69. D复杂细节题。A选项中shared属于偷换概念,原文为adult identity。且第三段第三句thinking about oneself both intellectually and personally. Personally与选项中shared是互斥的,排除A选项。B选项根据第五段第二句话可知,作者认为define and control student’s social behavior 会带来消极影响。C选项根据第六段第三句,可知需要让孩子理解an unsafe world.


  D选项根据第三段第三句this process involves “trying on” new ways of thinking about oneself both intellectually and personally. 【难易程度:中】


  70. B结构题。先进段是引出当今的大学与预期不同,引出话题。第二段表示由于父母过多的参与,导致学校无法为孩子营造独立和自主的氛围。之后第三段、第四段分别说明要让孩子形成自主性和责任感、形成群体归属感,学校应该提供什么样的环境;属于第二段引出的进一步论述。第五段指向孩子行为方面;第六段指向孩子所处环境的忧患意识;与第二段并列。较后一段总结学校还是应该营造环境,培养孩子的自主自律和自我发现等。本文的整体逻辑结构并不是十分清晰,但胜在每个段落都有其主旨句,分别各讲一方面。这样的话,不存在两个段落为一个意群,孩子可以凭借技巧,7个段落各自独立,而只有B项出现了7个小圈,代表7个小的ideas。【难易程度:难】


  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7选5 爱智康英语学科焦翠华、张丽梅老师:七选五


  讲解的是不同的人对待冒险的态度。难度中等,文章涉及部分长难句,需要孩子认真分析。重点是考查关键词的对应关系,根据选项处上下文之间的相关词汇就可以得出。


  71. 答案:F


  解析:根据上句中…when we weigh the risk and the reward, the risk seems worth taking…,同时结合选项F中…the same reference standard to weigh risks and rewards可知。


  72. 答案:C


  解析:根据上文中的Risk-takers were better at hunting, fighting or exploring与C选项中的those things相对应,可以从代词指代入手。


  73. 答案:A


  解析:结合上句中So maybe you love car racing, or maybe you hate it.这两种观点,与A选项中…depend on your character(取决于你的性格)相对应。


  74. 答案:E


  解析:结合上句中的…during your teenager years…与选项中的…move away from your family and into the bigger world相对应。


  75. 答案:G


  解析:根据下文中提到了两种人对于冒险的不同反应与G选项中的our brains work differently…相对应。

 

 

 

 

2016北京高考各科试题+答案+解析
语文试题 数学文试题 数学理试题 英语试题 物理试题 化学试题 生物试题 文综试题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答案 解析
2016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作文评析

      进高考考场前,怎样调节心理?

  临进考场前,较好不要与同学扎堆,以免紧张情绪相互蔓延,你可以独自静处一会儿。入考场前20分钟甚至半个小时之前,自己回味一下当天马上要诊断的科目。坐进考场时,一般还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坐在座位上把腿和手臂向下垂,让肌肉放松,这样可以缓解紧张情绪。

更多北京高考较新资讯

2016年北京市各城区高三二模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高考查漏补缺直播答疑汇总高考各科齐聚首

2016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温馨提示:距离2016高考时间越来越近,针对高考诊断查漏补缺迫在眉睫,爱智康针对高考各学科进行全面的一对一辅导,为考生制定高考一对一学习计划,帮助考生查漏补缺,发展知识漏洞,从而针对性。欢迎拨打4000-121-121电话报名优秀老师。更多详情请点击>>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