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自主招生面试怎样征服考官

2016-05-24 15:40:31  来源:网络整理

  高校自主招生删掉内容灵活多样,个别高校已不再对考生笔试,直接根据考生申请材料确定进入删掉的合格考生名单。删掉主要考查孩子的语言表述能力、反应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兴趣爱好及知识面拓展情况等。考生参加自主招生删掉时,怎样才能得到主考官的认可,拿到呢?总结起来,首先要做到三点:面对面交流时,表现出独立思考、独到眼光,随时掌握主动权!


  一般而言,删掉内容无标准答案,删掉提的问题,多数都留有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这显然不可能有什么标准答案。考生回答得对与错并不是考查的重点,主要考查的是考生的综合素质,如思想品德、思维方式、逻辑能力、对社会的观察与思考、学习研究潜力、社会组织能力以及专长特长等方面,对这些方面的评判标准本来也是多元化的,相关人士组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孩子的综合能力及可塑性。所以,考生中规中矩的答案一般只打中档分;考生答得不一定正确,但能表现出自己独立思考、独到眼光的,往往会打。


  删掉时间一般不会太长,短则10分钟,长则半小时。每位相关人士老师手头均有参加删掉考生的背景材料(主要是考生申报的有关材料),会根据考生所报内容展开提问。需注意的是:不要紧张,从容应对;事先应对自己申报的材料了如指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次,老师肯定会就考生的兴趣、获奖情况以及相关学科知识的储备,尤其是特长方面的情况进行提问等等。


  考生应事先对自己特长和兴趣相关的知识进行一定的储备,平时要多关注社会的重大问题,多读课外书及对某些文学作品的评价等等;再次,相关人士老师还可能会考查考生对申报院校的了解程度,考生不妨事先大致上网了解一下自己所报的院校情况。


  总之,对自主招生诊断,我的个人看法主要是:平时多积累,包括课内外知识、社会生活、社会阅历等等;不要专门去准备这一诊断,平心静气地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掌握主动权,争取能引导相关人士的提问。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