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学好

2016-05-25 14:48:01  来源:网络整理

  很多同学平时下了很大功夫学习化学,但是成绩一直上不去,这有可能是因为同学们所使用的学习方法不当。学好化学,首先同学们要对化学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这样学习起来才更有动力。那么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学好呢?下面爱智康小编就带你来看一下这个问题。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学好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学好:提高听课效率


  一节课40多分钟所涵盖的知识点对于同学们来说量是很大的,所以是否有一个好的听课效率就显得极为重要。提高听课效率需要同学们做好课前预习工作,优先知晓老师上课所要讲的重点难点在哪里,听课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一些难点需要着重听,用笔进行圈划,一些重点概念题型可以准备笔记本随时记录下来,紧跟老师的思路,使大脑灵活地运转起来。南京精锐教育的老师经过专业的培训,严格控制课堂节奏,有效地提高孩子的课堂效率。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学好:重视学过知识的复习和归纳


  化学的学习讲究环环相扣,所以对学过知识的复习就显得尤为重要。大部分同学对之前初中学过的知识不会再去看,觉得高中不会用到或者觉得太简单了。其实高中化学中的许多理论,原理都是在初中原来学过的基础上进行拓展的,所以同学需要对之前学过的知识进行整理和归纳。总结这个原理的重要知识点,有哪些解题方法,类如守恒包括质量守恒,原子守恒,电子守恒等。及时复习才能做到知识的融会贯通。


  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学好:观察化学实验,学会分析问题


  化学实验是化学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课上同学们要注意观察老师所做的每一个步骤及化学反应,认真记录下来。在自己动手操作的时候,要注意操作步骤,分清每一步的操作流程,及时记录和总结。将自己的观察进行整理,并独立完成实验报告。学会分析原因,结合书本知识理解一些难懂的知识点。


  以上便是对于高中化学怎么才能学好的简单介绍了,希望以上的介绍可以给同学们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高考资讯,请咨询我们的热线电话:4000-121-121。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