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生时间管理法则

2016-06-29 16:02:13  来源:网络整理

  生命是有限的,如何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创造出更大的辉煌,李践提出了14项时间管理的法则:


  首先是要明确目标,目标能较大限度地聚集你的资源(包括时间)。因此,只有目标明确,才能较大限度地节约时间。


  其次,要分清轻重缓急。时间管理的精髓在于分清轻重缓急,设定优先程序,成功人士都是以分清主次的办法来统筹时间的,即把时间用在较有“生产力”的地方。


  第三是要制定计划,写成清单。用玫琳凯的话说:“每晚写下次日必须办理的六件要务,挑出了当务之急,便能照表行事,不至于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


  第四是遇事要马上做,现在就做。


  第五是要遵循先进次做好、次次做好的原则。如果先进次没做好,就浪费了做好事情的时间。


  第六是要专心致志,不要有头无尾。


  第七是要珍惜今天,当日事当日毕。请记住:要有好的明天,请从今天开始。


  第八是要养成整洁和条理的习惯。


  第九是要养成助力的节奏感。这样不仅能提高效率,节约时间,给人以良好的作风形象,而且也是健康的表现。


  第十是要设定完成期限。


  第十一是要善于利用零散时间。把零散时间用来从事零散的工作,从而较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第十二是运用成功日志法。几乎所有的伟人都有把想法记录下来的习惯,日志是成功者必备的条件。


  第十三是要善用节省时间的工具。包括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通讯手段以及交通、电脑、办公自动化设备。


  第十四是要对业余时间进行管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