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中山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试题

2016-06-29 16:24:53  来源:网络整理

  中山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试题


  删掉涵盖内容


  据介绍,中大结合8大类的学科特色,分别设计了不同的删掉方案和删掉题目。删掉内容涵盖各学科知识,注重运用相关领域知识分析国家、社会热点问题,考察孩子知识结构、思辨能力、科学素养、人文关怀、全球视野以及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等。


  考核方式


  考核基本采用“小组删掉”的方式进行,删掉环节包括自我介绍、随机抽题、发表观点、讨论或辩论等。


  理工科删掉:主要以“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先是1分钟的考生自我介绍,然后根据自己的专业类别抽取功课并进行陈述,较后是多名考官与考生的提问交流。


  文科类删掉:则更强调“思辩性”。据文科类考生介绍,删掉以“多对多”的“群面”形式进行,各考生1分钟自我介绍后,由一位考生代表抽取问题,各考生进行独立的陈述,较后进行小组辩论。


  中大:奥赛孩子上机诊断


  此外,中大对信息学奥林匹克诊断获奖的32名考生进行了上机诊断,较终确定7名考生获得“优秀孩子”资格。这7名“优秀孩子”高考成绩达到一本控制线即可录取。


  删掉题目


  中大:关注社会热点


  中大自招删掉多以开放性话题为主。


  资源环境类:设置了海洋资源利用、“一带一路”等问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国家地理空间战略的认识和综合分析能力。


  信息科学类:通过希拉里的“邮件门”、华为的迷航、阿尔法狗等话题。对IT领域有兴趣的考生进行考察和判断。


  希拉里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用工作邮箱回复私人邮件,作为选民会怎么看?在云技术背景下,如何看待信息安全问题?”


  社会科学类:删掉题目包括“网约车”、“农村烧秸秆”等;


  你理想的大学应该是有严格的规章制度管理还是比较自由宽松?


  互联网带给人类的利与弊?


  人文科学类:农民与村落文化保护


  不仅考察孩子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也考察孩子的人文关怀、价值判断等。


  理科基础类: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如何在数学中应用?


  其他类型试题:


  如何用4个0来算24点?北京、上海的雾霾哪个更重?


  中大8大类学科


  按人文学科类(50名)、社会科学类(40名)、经济管理类(65名)、理科基础类(65名)、信息科学类(45名)、工程技术类(40名)、资源环境类(40名)、医药类(40名)等8个学科大类进行自主招生。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