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题

2016-07-13 16:03:25  来源:网络整理

  以下是从新闻稿件中总结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题,供参考。


  今年哈工大自主招生诊断文科考语文、数学,理科考数学、物理。来自河南洛阳的褚天舒数学和物理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但面对哈工大的功课,他仍感觉有些棘手。


  “物理特难,好多题我都没见过,有道题问“电磁波能量密度坡印延矢量磁力咋表示”,我连题目都看不懂,还有很多涉及“动量粒子”的考点,高中没学过,涉及到这部分知识点的题目都不会做。


  来自安徽芜湖一中的女孩小李则被物理试题中的默写常量题难倒,她说:“平时做题常量都直接给出来,这次让我们默写常量,就有点儿蒙,我只写出了两个。”


  小李的同班同学小柳则被“波动方程”题难倒,小柳说:“物理题奇难,好多考点都没学过。”


  “一个人在沙漠里卖矿泉水,他有4200瓶水,骆驼一次能驮1050瓶水,需要走800公里路,每走1公里要消耗1瓶水,问较多能卖多少瓶水?”数学诊断的较后一题难倒了不少孩子。“乍一看还以为是脑筋急转弯,但仔细想想还是可以用课本中的知识点解答的。”来自山东的考生小秦说,像这种思路新颖、难度不小的功课还有很多。


  哈工大2016年自主招生诊断的删掉6月12日上午开始,主要考查孩子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设有个人自述、材料阅读和相关人士提问三个环节,每人删掉6-8分钟。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