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化学考试哪些地方容易失分

2016-07-25 17:36:10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中化学是一门琐碎而严谨的学科,很多同学在高中化学诊断中都会有容易失分的点,而导致高中化学诊断容易失分的原因有很多,在高中化学诊断中由于忽视细节而发生各种失误是可以避免的,下面小编就为广大高中生总结一下高中化学诊断容易失分的点有哪些?供参考。


  高中化学诊断容易失分的点如下:


  一、解答题中容易失分的点


  1、“化学式”、“分子式”、“电子式”等结构错误化学元素颠倒。


  2、书写化学方程式配平、气体没有标志


  3、书写方程式中的物质聚集状态、特殊的反应条件、产物(如酯化反应的水)写全。


  4、填写结果时应对准物质。


  5、实验填空题或简答题,注意文字用语要准确(1)不用错别字:(2)用语严谨


  6、原电池正负极不清,电解池、电镀池阴阳极不清,电极反应式写反了。


  二、选择题中容易失分的点


  1、请注意选择题“正确的是”,“错误的是或不正确的”两种不同要求。


  2、离子大量共存:①注意酸碱性环境②注意氧化还原反应


  3、排列顺序时,分清是“由大到小”还是“由小到大”,类似的,“由强到弱”,“由高到低”,等等。


  4、方程式正误


  以上是高中化学诊断容易失分的点有哪些,高中化学诊断容易失分的点还有很多,希望同学们注意。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