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中数学知识点:一元一次方程一般解法

2016-08-03 12:21:14  来源:网络整理


  初中数学知识点:一元一次方程一般解法


  学习是一个边学新知识边巩固的过程,对学过的知识一定要多加训练,这样才能进步。因此,爱智康编辑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初中数学知识点,供大家参考。


  ⒈去分母:在方程两边都乘以各分母的较小公倍数(不含分母的项也要乘);


  依据:等式的性质2


  ⒉去括号:一般先去小括号,再去中括号,较后去大括号,可根据乘法分配律(记住如括号外有减号或除号的话一定要变号)


  依据:乘法分配律


  ⒊移项:把方程中含有未知数的项都移到方程的一边(一般是含有未知数的项移到方程左边,而把常数项移到右边)


  依据:等式的性质1


  ⒋合并同类项:把方程化成ax=b(a≠0)的形式;   依据:乘法分配律(逆用乘法分配律)


  ⒌系数化为1:在方程两边都除以未知数的系数a,得到方程的解x=b/a.


  依据:等式的性质1


  同解方程   如果两个方程的解相同,那么这两个方程叫做同解方程。


  现在是不是觉得新学期学习很简单啊,希望这篇初中数学知识点,可以帮助到大家。努力哦!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