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数学查漏补缺指导复习

2016-09-19 09:07:43  来源:网络整理


  
  数学


  助力基础分不失 再攻难题


  数学查漏补缺复习要注意:


  1.紧跟老师的步伐,助力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和运用。中诊断卷中有60%的题目均为基础题,所涉及的知识点较为浅显,对大部分的孩子来说没有太大难度,是必须拿分的,但因这部分题目难度较低,会导致同学们放松警惕,容易造成失分,请同学们跟随任课老师的脚步,务必做到知识点过关,不能让粗心成为我们失分的籍口。


  2.多做题,但别一味查漏补缺难题。做题是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巩固与实检,我们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训练,以达到巩固的目的,但不能一味追求难题偏题。因为中诊断卷中有30%是比较灵活的题型,只有10%是真正的难题。30%那部分题目是我们能拿但容易失分的题目,我们要做到尽量多拿分,但如果我们一味求难求险,就会因为忽视基础题型的夯实和巩固而失掉这部分该得的分。在基础掌握后,有条件的同学可再进行一些难题怪题的攻关,这样的策略才更能助力效率。


  3.要适当地进行综合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着重注意合理分配时间与提高做题的效率。第二轮复习是根据解题方法进行分类,在重温知识点的同时着重介绍数学思想,同学们每天功课要适当地进行小结、归纳,再内化。


  小编推荐:初中中考物理知识点梳理“10个不一定”清单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