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7年自主招生流程有哪些

2016-10-12 15:48:25  来源:网络整理

  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了,不少高一高二的孩子也进入了自主招生报名材料的准备工作。那么,自主招生的流程有哪些?考生如何在自主招生各环节中寻找突破,把握住机会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2017年自主招生流程有哪些?


  根据2016年自主招生情况,一般程序如下:


  3月初:高校发布招生简章


  3月中下旬:考生提交申请材料4月:高校审核材料


  4月底-5月初:初审通过名单公示


  6月7日—8日:高考


  6月10日-12日:自主招生考核


  一、准备阶段


  准备材料阶段准备材料主要有三部分,基本材料、奖项材料以及附加材料,具体准备阶段需要做哪些工作,家长们参考。


  二、诊断阶段


  1、初审


  初审主要是高校通过考生在报名平台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的资格审查,筛选出比较突出的孩子。考生可以在公布时间于报名系统个人帐号、校官方网上查询。


  2、诊断确认、网上缴费


  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公示后,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诊断确认及网上缴费。华夏高考网老师提醒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同时通过两所高校初审的同学来说,要注意高校对确认报名的要求,比如有的学校不能同时确认参加两所学校的诊断等,同时也要避免报考学校诊断时间、专业考核之间的冲突。诊断确认及网上缴费时间具体查看招生简章及学校的通知公告。


  3、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打印与诊断确认时间并不一定是统一的时间。比如2016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确认诊断时间在5月10日前,而准考证打印时间在6月9日-12日。


  4、笔试


  笔试科目考核并非所有的高校都有要求,是否进行笔试诊断,考生可查看高校发布的具体招生简章,一般来说,笔试科目以不超过两门为原则,具体诊断内容根据考生所报专业不同会有所区别。


  5、删掉


  删掉笔试过后,高校会筛选出一批考生进入删掉环节,删掉时间一般与笔试时间相差一天或两天。


  三、结果公布


  较终的考核结果一般会在六月底至七月初左右公布。具体时间可参照招生简章或关注相关网站,华夏高考网(hxgaokao)也将及时公布自主招生较新消息。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