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中学生优秀作文:走在中考的路上

2016-10-17 08:47:02  来源:网络整理


  

  是夜,我从堆积如山的题目中挣扎出来,向窗外远眺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了。窗外的夜空,暗淡无星,一片漆黑,正如我此刻的心情。我翻了翻桌子上的台历,3月9日,距离中考[微博]107天。


  我看着桌上花花绿绿的报纸资料、一本比一本厚的教辅书,莫名想起来一段趣话:中国史较艰难的不是十年内战、八年抗日,而是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其实,题再多,熬夜熬再晚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挤过中考那座独木桥。因为,我深知与自己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是什么感受。


  三年前的小学,是我所经历过的较大的打击。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郑外有多么难考,只要听说有诊断,便欢欣鼓舞地去了,去的路上满心满眼都是对初中新生活的憧憬。结果一张卷子把我的心浇了个透心凉。整整差了几十分!家人对此无不瞠目结舌,我在六年级的暑假里更是愁云惨淡。我所向往的学校,所迫切盼望的更高的平台,全都因为我盲目的骄傲离我而去。


  痛定思痛,人生有那么多的挫折,总可以安慰自己没关系,下次会更好。但是现在,中考怎么会有下次?若不全力以赴又要如何甘心?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想起这段黑历史,那些如山般的题目里面装载着我的未来,虽然艰难,但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中考这座独木桥就一定能冲过去。


  我们走在中考的路上,为了共同的考上好高中的目标而努力。这一生要走过多少这样的桥?有的人可能怕苦怕累而放弃,但我除了那座桥我还有梦想,所以,我总会一直走下去的。


  请期待吧!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