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体育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中国内地体育学类专业10强大学排名

2016-11-01 10:56:36  来源:网络整理


  

  体育学(体育学类7大专业介绍及就业分析)是分析体育教育工作规律,运动训练、科研及管理规律,探讨如何通过群众体育活动帮助人们获得健康体魄及充足的精力,这些都是体育学的研究范畴。通过体育学的研究和学习,我们会了解到如何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各种体育活动的训练方法及诊断规则:如何进行运动员的选材,运动营养与恢复;怎样组织管理和 经营开发群众性体育活动;运动员机能诊断与评价是怎么回事;体育保健与康复是什么等与身体运动有关的知识。近期中华体育养生学,大众健身娱乐体育项目的理论与方法等课题非常流行。下面的文章将盘点中国内地教育学类专业10强高校:


  一、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进入“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高等体育院校。


  2007年,学校体育学一级学科被评为优秀重点学科,并在教育部组织的三次全国学科评估中均。在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连续多年被评为六星级大学


  二、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较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建于1952年11月,原名华东体育学院,由原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金陵女子大学等院校的体育系科合并而成。学院原直属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6月国务院决定上海体育学院划转地方,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


  三、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华师,坐落于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上海,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是列入国家“工程”、“工程”、“2011计划”、“111计划”、“千人计划”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和“亚太高校书院联盟”的重要成员。


  四、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WuhanInstituteofPhysicalEducation)简称“武汉体院”,位于湖北省会武汉,占地面积1398亩,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原名中南体育学院,1953年组建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原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体育院校,2001年学校管理体制改革,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共建院校。


  五、天津体育学院


  天津体育学院是一所以教育学为主,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协调发展的、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本科院校,学校成立于1958年8月。学校197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学校被教育部正式批准为“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单位”,2013年7月,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六、沈阳体育学院


  沈阳体育学院是新中国建立较早的体育院校之一,原名东北体育学院,成立于1954年,原隶属国家体委(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体育部门与教育部门共管,以体育部门为主的管理体制。是辽宁省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体为主、多学科多专业协调发展的高等体育院校。


  七、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简称“华师”,坐落于南方名城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国家“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南海3个校区,占地面积共3079亩,校舍面积共126万平方米。校园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气息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藏书351万册。学校是全国100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之一。校园网已实现与中国教育和科研机网的万兆互联。


  八、成都体育学院


  成都体育学院(ChengduSportUniversity)简称“成体”,位于蓉城成都,是西南地区的高等体育学府,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划转地方,实行国家体育总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以四川省管理为主。


  截至2013年,学院具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体育学、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新闻学等四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有1个博士学位授予点,1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


  九、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SoochowUniversity),简称苏大,坐落于古城苏州,是国家“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认定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其主要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作为全国较早创建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苏州大学曾创造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的若干个先进:先进家以西式办学体制举办大学、先进家开展研究生教育并较早授予硕士学位、先进家开设法学专业教育、先进家创办大学学报等等。


  十、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FujianNormalUniversity),简称“福师大”,坐落于中国东南名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是中国建校较早的师范大学之一,是福建省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参与高校,是中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中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福建省重点建设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学校前身为1907年由清朝帝师陈宝琛创办的福建优级师范学堂,新中国成立以后,由福建省研究院、福建学院、国立海疆学校、福建协和大学等单位几经调整合并,于1953年成立福建师范学院,1972年易名为福建师范大学并沿用至今。


  截至2014年3月,学校有福州市旗山、仓山两个校本部主校区,合计占地面积3500多亩,有全日制本专科生21000多人,各类研究生6000多人。设有76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农、艺等学科。学校拥有专任教师1740名,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088人;学校图书馆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藏书380多万册,在全国高师院校中名列前茅;建有各类研究所、研究中心70多个,并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教学科研实验基地。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