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影像医学学系

2016-11-12 19:55:16  来源:网络整理

 

  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影像医学学系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医学部日前成立影像医学学系。北京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教授洪楠任学系主任。

  北大医学部影像医学学系以北大先进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肿瘤医院放射科为主体,联合其他北京大学所属临床医学院及教学医院相关教研室共同组成。影像医学学系成立后,各附属医院放射科室将在各个领域密切协作,促进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学科发展,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带动各附属医院影像医学水平整体提高。

  在医疗工作方面,影像医学学系将定期召开疑难病例影像会诊及技术咨询,制订标准化影像检查方案并对各系属科室进行指导;在教学工作方面,将对教师培养、教材建设、人才选择、统一招生和诊断等诸多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在科研工作方面,将联合开展相关课题,探索创新,互相促进,进一步完善各自的优势项目。

  据了解,进入21世纪以来,影像医学的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新设备、新技术、新方法层出不穷,医学影像技术已经进入全新的数字时代,临床医学在诊治方面的进步。时下,医学影像发展呈现融合趋势,大影像概念在业内得到认可,不仅是放射、超声、核医学、介入治疗等影像分支学科之间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多家医院在医、教、研方面强强联手,多中心课题的开展以及更广泛的医院间交流与合作也共同促进了临床医学的发展。医学放射专业的融合发展从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医学发展潮流中的一个热点趋势,将在未来促进影像医学乃至临床医学更快、更好、更全面发展,对人类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表示,北大医学部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影像医学学系的建设与发展,鼓励影像医学学系与大学本部不同学科之间合作、创新。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