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化学专业与就业分析

2016-11-12 20:40:50  来源:网络整理

 

  高考化学专业与就业分析,据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数据显示,2015年应用化学专业学员规模为26000人至28000人,近三年应用化学专业本科就业率为:2013年(85%-90%)、2014年(75%-80%)、2015年(75%-80%),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毕业后何去何从

  应用化学应用广泛,市场需求多样,学员就业主要去向为:化学和化工行业、冶金行业、医药行业、食品、检验检疫、能源、环保等行业。

  如北京化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设有药物与有机合成、分析科学与技术、无机功能材料和精细化学品四个专业方向。据该校陈咏梅副院长介绍,该专业学员主要在制药公司、分析检测部门、国家或省部级研究所等地方从事产品研发工作。

  在天津大学,该专业是优秀特色专业,是为适应国家建设需要和学科分布要求、依托天津大学强大的化学化工学科群而建立的专业。学员主要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事与化工、制药、材料、能源、绿色化学品相关的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

  “学员就业的方向有企业的质量控制、研发、技术管理等部门,有国际贸易的市场开发公司等单位,也有教育系统。”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责任教授张文清说。

  “就业的话,化工企业、生物医药、环保、质检都算是对口的,可以做技术,也可以做。不对口的话,其实什么都可以,有去做机的,也有去做人力资源的,可塑性很强。”一位应用化学专业学员说。

  应用化学专业孩子在完成本科教育后,还可选择继续深造。

  应用化学专业学员考研时选择较集中的专业有:化学、化学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有意思的是,应用化学专业学员的读研方向并非局限在本专业。大四的张一然同学被保送至天津大学金融学专业读研,既得益于她辅修了金融学二专,也是因为她的应用化学专业背景。”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责任教授张文清说。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