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专业解读

2016-11-12 20:52:50  来源:网络整理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专业解读应用化学(本科类)

  专业内涵:

  应用化学是用化学的原理和方法从事化工产品生产和开发研究的一门技术科学,是介于理科与工科之间的一门应用型学科。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学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方面的科学研究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应用能力,能在企业、公司、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以及行政事业部门从事与化学相关的技术研发、基础与应用科学研究、教学、技术监督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我校应用化学专业是建校伊始成立的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是我校“北京市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基地”、“北京市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恩泽生物质精细化工实验室”建设的主要支撑专业。

  我校应用化学专业现设有工业分析与质检技术和精细化工两个专业方向。专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构筑课程体系,注重“理工结合,注重应用,助力实践”的专业特色,除化学基础课程外,还特别加强了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基础等化工基础课程的学习,并通过基础与综合性、创新型实验、实习、大孩子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科学研究方法训练、毕业设计等特色实践课程助力孩子应用实践能力。

  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化学人才为目标,特别注重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除丰富的校内实践教学外,还拥有燕山石化、北化恒业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等产学合作教育和实习基地供孩子实习,突出培养孩子在新型化工产品开发、大型现代仪器分析应用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孩子前景:

  本专业所培养孩子具备扎实的化学化工基础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突出的应用实践能力,其理工结合的培养特色确保宽广的就业面和较高的就业率(约95%),近20%的孩子攻读硕士学位或出国继续深造,孩子就业可面向多个相关应用领域,成为大、中型分析仪器操作员、或成为新型化学产品开发能手、或成为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工程师。近年来,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应用化学专业孩子无论是就业,还是攻读硕士学位或出国继续深造等方面都展现出了基础好、动手能力强、后劲足、适应范围广泛的专业特色,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赏。

高考化学相关阅读

高考化学专业与就业分析

高考化学:什么是应用化学

北京高考化学都新增了哪些内容

高中化学:无机综合推断题的解答方法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