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考理综复习备考这样复习最有效

2016-11-16 16:27:55  来源:网络整理

 

  高考理综复习准备这样复习较有效,对于高考理科生来说,理科综合所占分值大,试题区分度大,因此,在一些孩子中间流传着“成也理综,败也理综”的说法。解题能力的提高是高中理综学习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担负着巩固、深化课堂知识以及提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双重任务。那么在高考复习,如何提高解题能力呢?以下便是郭老师团队老师为大家提供的高考理综诊断技巧:


  理综的诊断包含物理、化学、生物三部分,诊断考查的内容都是三科较基本和较常用的知识,高诊断题绝大部分都源于教材,80%以上的题放到平时教学都不是难题。物理重思路、化学重细节、生物重积累,一般来说物理占的分值较多,压轴大题一般是物理学科内综合题,所以物理好的考生理综较主动。


  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建立了一套理综获得教学方法,尤其是一些实用技巧对孩子们的稳定发挥起到关键作用,为了使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受益,我们把一些基本技巧总结出来供大家参考。


  物理,研究物质世界较基本的结构、较普遍的相互作用、较一般的运动规律及所使用的实验手段和思维方法的自然科学。物理题目规律较强,掌握了一些经典的思路,就能够举一反三,再加上基本概念扎实得并不难。


  学习物理的几个要点:


  1·回归书本,准确建立基本术语,把握定理、定义的内涵外延。


  2·夯实基础,把握物质世界的基本规律、典型实验的思维方法。


  3·适度训练,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增加灵活应用知识点的能力。


  化学,在分子和原子的水平上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变化及变化规律和其应用、制备,以及物质间相互作用关系的科学。相对物理而言,化学强调的是记忆,在准确记忆的基础上,灵活使用才能得。


  学习化学的几个要点:


  1·一条主线,元素周期表和元素周期律是化学复习的重中之重。


  2·两个性质,牢记常用元素的性质和其形成物质的性质。


  3·一个核心,灵活掌握常用化学反应核心内容。


  生物,研究生物变异、进化、生态的科学。相对于物理和化学来讲,生物学习的时间短,功课比较简单,如果在诊断中丢分过多实在可惜。


  学习生物的几个要点:


  1·吃透课本,题目的考查点一定是书本上的知识。


  2·搞懂实验,生物的题目依赖于实验背景,学会用专业术语描述实验。


  理综诊断的技巧


  如果把理综高功课按物理、化学、生物分成三份卷面,考完一份收卷,再考下一份,在总的诊断时间不增加的情况下,许多考生都会取得比高考更理想的成绩,这说明很多考生不适应高考理综这种诊断模式。这里我介绍一些技巧帮助考生适应理综高考,使考生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取得好成绩。


  1·良好心态


  考生要自信,要有客观的诊断目标。追求正常发挥,而不要期望自己超长表现,这样心态会放的很平和。沉着冷静的同时也要适度紧张,要使大脑处于较好活跃状态


  2·精细审题


  审题要避免“猜”、“漏”两种不良习惯。猜题和漏题,是高度紧张和高度兴奋的情况易犯的错误,助力从字到词再到句的审题过程是普遍有效的方法。


  3·大胆取舍


  由于三科连考,题目安排从易到难多次重复,极大的影响考生的发挥。先拿到有把握的分是考生的首要任务,学会把三科的难题放在后面做是必要的也是明智的选择。


  4·术语答题


  实验题、论述题是物理和化学的诊断内容,这类题容易丢分,用词不规范是一个重要因素。诊断要使用术语,杜绝不规范的描述。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