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7高考物理一轮复习如何助力解题本领

2016-11-17 15:19:18  来源:网络整理

 

  2017高考物理一轮复习如何助力解题本领?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智康网高中频道小编整理了一些方法,请考生认真学习运用。


  1、助力选择题的训练


  注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的考查,在选择题上的失手将使部分考生在高考中输在起跑线上,因为选择题占分多,贴特别复选题难度较大,失分多。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会的题目都拿到分数,不错过。


  2、加强对过程与方法的训练,提高解决综合问题的诊断能力


  高考命题将加大落实考查“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的力度,更加注重通过对解题过程和物理思维方法的考查来甄别考生的综合能力。分析是综合的基础,分析物理运动过程、条件、特征,要有分析的方法,主要有: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因果分析、条件分析、结构功能分析等。在处理复杂物理问题是一般要定性分析可能情景、再定量分析确定物理情景、运动条件、运动特征。


  如物体的平衡问题在力学部分出现,孩子往往不会感到困难,在电场中出现就增加了难度,更容易出现问题的是在电磁场、重力场(复合场)中再次出现,能力不够的孩子就会束手无策。


  3、提高诊断能力


  (1)注重每次诊断,参加诊断过程很重要,但如何让你的答卷赢得更高的分数,这是很多同学没有思考的问题。孩子要换位思考,当孩子面对一张答题卷进行“假如我就是阅卷场的评卷人”的换位思考时,站在评卷人的角度审视他或同学的答卷时,他会发现许多过去没有发现过的失分之处,这些失分之处正是将来高考中得分的增长点,这一增长点会给你的高考带来丰厚的收获。


  (2)不要跳步,逐步求解。每天进行2到3个题的规范化训练。每天做2到3个题,当然这些题较好是有代表性的经典题,由于高考改革更加注重平稳发展,近三年的高诊断题对未来高考命题思想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对近三年高考命题的研究和思考,就能求解出未来命题的基本思路,确定准确的准备方向。高诊断题都是经过专业素质很高的相关人士精心选择出来有代表性和预见性的经典题型,在做题时先要独立完成,然后对照标准答案进行批改,这样有利于培养孩子严谨的解题习惯,有利于训练思维能力,有利于了解学习的全面情况,及时进行查缺补漏。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