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7高考物理备考:高中物理易错点精心总结7

2016-11-17 15:35:14  来源:网络整理


     2017高考物理准备:高中物理易错点精心总结1,在高考物理的复习准备中我们都知道建立错题集的好处,为了帮助同学们减轻高考物理准备错误几率,我们智康网高考频道为大家悉心梳理了本文2017高考物理准备:高中物理易错点精心总结系列,供大家学习。
 

  2017高考物理准备:高中物理易错点精心总结(七)


  85.两个直线运动的合运动不一定是直线运动,两个匀速直线运动的合运动一定是匀速直线运动。两个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合运动不一定是匀变速直线运动。


  86.运动的合成与分解实际上就是描述运动的物理量的合成与分解,如速度、位移、加速度的合成与分解。


  87.运动的分解并不是把运动分开,物体先参与一个运动,然后再参与另一运动,而只是为了研究的方便,从两个方向上分析物体的运动,分运动间具有等时性,不存在先后关系。


  88.竖直上抛运动整体法分析时一定要注意方向问题,初速度方向向上,加速度方向向下,列方程时可以先假设一个正方向,再用正、负号表示各物理量的方向,尤其是位移的正、负,容易弄错,要特别注意。


  89.竖直上抛运动的加速度不变,故其v-t图象的斜率不变,应为一条直线。


  90.要注意题目描述中的隐蔽性,如“物体到达离抛出点5m处”,不一定是由抛出点上升5m,有可能在下降阶段到达该处,也有可能在抛出点下方5m处。


  91.平抛运动公式中的时间t是从抛出点开始计时的,否则公式不成立。


  92.求平抛运动物体某段时间内的速度变化时要注意应该用矢量相减的方法。用平抛竖落仪研究平抛运动时结果是自由落体运动的小球与同时平抛的小球同时落地,说明平抛运动的竖直分运动是自由落体运动,但此实验不能说明平抛运动的水平分运动是匀速直线运动。


  93.并不是水平速度越大斜抛物体的射程就越远,射程的大小由初速度和抛射角度两因素共同决定。


  94.斜抛运动较高点的物体速度不等于零,而等于其水平分速度。


  95.斜抛运动轨迹具有对称性,但弹道曲线不具有对称性。


  96.在半径不确定的情况下,不能由角速度大小判断线速度大小,也不能由线速度大小判断角速度大小。


  97.地球上的各点均绕地轴做匀速圆周运动,其周期及角速度均相等,各点做匀速圆周运动的半径不同,故各点线速度大小不相等。


  98.同一轮子上各质点的角速度关系:由于同一轮子上的各质点与转轴的连线在相同的时间内转过的角度相同,因此各质点角速度相同。各质点具有相同的ω、T和n。

推荐阅读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