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三期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7北京高考复习直播答疑:期中生物考试能告诉你什么

2016-11-19 18:29:45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爱智康刘伸琴老师

  2017北京高考复习直播答疑:期中生物诊断能告诉你什么!相信很多同学的期中诊断都进行的差不多了吧!你考的怎么样呢?或许你认为期中诊断只是一场普通的诊断而已,但其实不然哦!从期中诊断中可以分析出很多我们平时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哦!下面由爱智康的刘伸琴老师一起和大家分析从期中诊断中得到的东西吧!

【高考复习直播答疑汇总 高考各科齐聚首】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tuiguang:/teacherid:ff80808143448983014356d43e2060b9

高考物生物1对1辅导老师:刘伸琴

 

  

  2017北京高考复习直播答疑:期中生物诊断能告诉你什么

  一、考点分析类:

  问题1:老师,光合与呼吸的题做不了呢每次拿上手都无从下手??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如果光合呼吸的各类题型你都无从下手,那我建议还是先从知识点抓起吧,知识点是根本。先把该背下来的背下来,再刷各类题型。

  问题2:神经系统的调节类型题怎么做好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重点掌握兴奋的产生与传递,难题通常出在这一部分。

  问题3:怎么样才能做好有关光合作用和呼吸这类题目呢每次诊断都败在这地方??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光合作用和呼吸属于代谢部分,代谢综合题一般有概念题、曲线题、图表题、文字信息题和实验探究题。除了概念题是纯考查知识点,其他几类题型都会涉及到信息提取和知识点运用。建议①提高知识点熟练度②针对每类题型做专题训练。

  问题4:什么原核生物还有什么原生生物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原核生物顾名思义就是原始的、没有核的生物。原生生物属于真核生物,是单细胞,有核的哟。

  问题5:什么氨基酸各种分子式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高考中一般不需求写各种氨基酸的分子式,需要掌握的是氨基酸的通式,如果记不住,可以放弃。

  问题6:酶活性和酶促反应速率有什么区别啊?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酶活性指的是酶这种物质本身的活性,取决于酶的空间结构,影响因素有温度和pH,高温高压,因为这些因素会改变酶的空间结构。酶促反应速率指的酶催化的反应的速率,影响因素除了温度和pH,高温高压,还有酶的浓度和底物浓度,以及某些抑制剂。

  问题7:进行基因转移时,通常将外源基因转入,因为啥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所谓的外源基因指的是不属于这个细胞的基因,基因工程目的是赋予细胞新的特性,性状是由基因控制的,所以需要转入外源基因。

  二、学习方法类:

  问题8:老师生物的内容总是背了再忘有什么小技巧吗实力运用能力也很差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一方面可以去找一下容易识记的口诀,另外就是要及时多背两遍。比如说你今天背完,明天应该温习一遍,三天后应该温习第二遍,一周后第三遍。如果你每次都是到考前再背,我想是记不住的。

  问题9:实力从高二应该如何积累?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高二正好是积累基础的好时期,这个时间一般先优先预习,带着问题去上课,效果会比较好。在掌握所学知识点的基础上,多阅读科普类或者前沿类的文章有助于高三信息题答题。

  问题10:老师生物怎么较高,自己在80分左右一直上不去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这个得看你助力能力是多少分,如果助力能力是100,80分往上走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建议先总结错题,找出错误的知识点和原因,争取下次不要再错同样的地方。另外,学习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比如说优先预习和及时复习,都是能提数的好办法。

  问题11:生物可以先进轮复习的时候只复习遗传,其他的放一下,第二轮和较后一轮复习的时候再背知识点么?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我建议不要这么做,遗传虽然难,每年可能会考,但是遗传的分值在高考的时候并没有占到一半。所以怎么能在一轮复习的时候把大头都扔了呢。一轮复习都要抓,二轮是走知识网络和专题,复习进度会很快。一轮基础不打好,二轮会很吃亏。

  问题12:生物经常不及格四五十分,做题摸不到门路怎么办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这种情况下,我建议先把老师布置的该背的知识点背了,把每天该刷的题按时完成。渐渐的你就能找到做题的感觉了。

  问题13:老师你说,如果我从现在起认真的总结错题,助力错过的不错,明年能否上80分?ps:你觉得是多花时间去总结改错学校的题好,还是多花时间刷题好?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如果你错过的都不再错,上80是肯定的。如果只刷题不总结,你就会发现错了的你还会错第二遍第三遍,那么可能刷再多也没有意义。我觉得刷题和错题总结应该并重。复习到每个版块的时候,这部分该刷的题目得刷,刷完你得总结。

  三、诊断提高类:

  问题14:老师,原因题还有推理题该怎么分析怎么答,一到这种题感觉自己写的挺有道理,但就是得不着分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那是因为没有达到关键点。问结果的题目通常是从题干信息中获得,问原因和推理的一般需要在题干信息上往下推一层。答题的时候不要脱离题干。比如说如果题目中出现的所有信息都是围绕光照和叶龄对植物光合作用的影响,而你的答案答的确实激素什么的,虽然激素对植物光合也有影响,但是这么答出来肯定是没有分的。

  问题15:期中诊断能看出什么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期中诊断能反应三个方面:1、诊断范围内知识点的掌握程度;2、答题习惯;3、思维方式。期中考完好好分析试题,找出应对方案,再战期末!

  问题16:老师,我目前生物只有60到70的水准。特别是选择题和选做题。感觉选择题经常遇到没有见过的说法,比较纠结。可是我书本的知识都知道,资料的题知识点都清楚。做创新题的能力很差。比如2016全国卷1的选择题和选做题,做的非常差。但我不知道怎么补。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这说明咱们知识点的迁移能力不够。这部分主要考查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注意是理解和运用,不是知道。可以通过平时多练一些新颖的题目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比如说你可以做做北京的题目。还有就是学习的时候多去想这个知识点是为什么这样,多发散思考。

  问题17:老师老师我们刚绵阳一诊结束,我除了生物,其他成绩都还不错。我觉得生物越来越咬文嚼字了,好多钻牛角尖的题,本来我背的知识点就不多,我该怎么办啊?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我们认为生物不是咬文嚼字,而是叫做考查对概念的理解。概念一定要理解透彻,才能不惧这一类题型。理解概念的好的方式就是做选择题和判断题。

  问题18:要努力了时间不多了然后分数却怎么提不高??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首先,我们要问问自己真的努力了吗,努力了多久呢?如果只是一周,期望在分数上有提高,还是有点难吧。其次,高三的题目综合度较大,题目较难,如果你以前基础很薄弱,可能刚刚开始努力的时候分数上不会体现出来。但是你继续努力,成绩一定会回报你的。这中间需要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高考查漏补缺答疑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