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物理期末划重点了!找到重难点解决薄弱点

2016-12-22 11:07:36  来源:本站原创

 

物理期末划重点了!找到重难点解决薄弱点

 

初三数学期末复习重难点

  

推荐阅读:期末倒计时!【爱智康期末查漏补缺系列】老师每日讲期末汇总

 

“同学们,期末诊断马上就到了,我们来划划重点!”应对初三上学期的物理期末诊断,我们有哪些重点复习的内容,又有哪些难点呢?

总结往年期末诊断各模块所占的分值,比重较大的有:(1)内能及其利用(2)欧姆定律(3)电功率(4)电与磁

一、内能及其利用

这部分知识包括:(1)分子动理论;(2)内能的概念及改变内能的方法;(3)比热容、热值;(4)热机,一般在19道选择题中,会占5道,分值10分,实验题会有2-3道题,5-8分的占比。

难点是内能、热量、温度,三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通常会在多选题中进行考查,要掌握好这三者的关系,我们来看“内能经典三角”:

二、欧姆定律

欧姆定律要求我们掌握:(1)公式及其变形式(2)电阻的测量方法(3)欧姆定律在串并联电路中的应用。一般在期末诊断会占到20分左右的分值。

这部分的难点是对图像问题的理解,较常考的是I-U图像,也就是电流与电压的关系图像:

三、电功率

电功率是初中物理电学知识中,占分值较多、较难的一部分,包括:(1)电能和电功;(2)电功率;(3)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4)焦耳定律。一般在期末诊断中会占到30分左右的分值。

重点掌握两个实验、一个,两个实验:(1)测小灯泡电功率的实验;(2)探究电流产生热量相关因素的实验。一个: 实际电路的问题,主要涉及多档位的电功率,以及实际功率和额定功率的。

四、电与磁

电与磁的知识包括:(1)磁现象;(2)电生磁;(3)电磁铁;(4)电动机;(5)磁生电。期末诊断占20分左右的分值。

重点掌握三个原理:(1)电流磁效应:电流周围存在磁场;(2)电动机的工作原理: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力运动;(3)发电机的工作原理: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运动时,电路中会产生感应电流,即电磁感应现象。

考前划重点,是给我们的复习指引方向,但是重点就是可能会功课?重点就是诊断范围吗?并不是,依照重点找到你的薄弱点,按照我们的期末复习三步复习法,来认真复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取得理想成绩,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咨询400-810-2680

 

★下面是这周期末物理查漏补缺免费课程。没错,就是这么及时,一切只为初三期末诊断助力:

 

点击文字观看课程

 

(一)测量小灯泡电功率:

 

(二)焦耳定律与安全用电:

 

(三)初三物理——电与磁:

 

若这些还不够,您还想获得更多学习服务,请关注:

1、初一学习交流共享群:189869612

2、2018北京中考交流群:329290932

3、2017北京中考交流群:324775003

4、北京中考家长群【ZK】: 179048080

 

★作者:李子敬

爱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物理教师,从事物理教学工作六年,对中考考纲及命题方向研究透彻,所教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多名孩子考入人大附中、101中学、清华附中、中学、首师大附中、十一学校、师大二附等学校。教学过程中善于从生活现象去引导孩子,发现物理现象,激发孩子对物理学习的兴趣,进而帮助孩子去归纳总结所学物理知识;注重夯实基础,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更多学习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初升高

 

初三英语期末复习方法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