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北京小学城六区入学途径及变化

2016-12-23 09:12:13  来源:网络整理

  

  海淀区


  2016年海淀区的初中入学政策按照市教委统一要求,基本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但是也有部分招生途径有所变化,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2016年海淀区小学新增了就近登记入学方式


  2016年新增的“就近登记入学”具体是指:依据全区各小学和一般初中的数量、地理位置,划分成五个招生区域,凡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学员(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学员除外)自愿登记一所招生区域内的一般公办初中作为入学意向。


  2、2016年海淀区小学依然面向全区招生公办寄宿生,招生学校有所变化


  与2015年相比,招生公办寄宿的学校由16所增加到19日,增加的这3所学校招生情况为:人大附中50人、首师大附中50人、育英学校40人。


  3、2016年海淀区依然有特长招生,但是招生比例有所压缩


  全区招收特长生比例控制在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单个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控制在本校招生总计划的10%以内。


  4、2016年海淀区新增8对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学校


  分别是民族小学和交大附中,双榆树一小和中关村中学,培英小学和育英中学,八里庄小学和首师大附中,和平小学和一○一中学温泉校区,北医附小和北医附中,万泉小学和理工附中,九一小学和北医附中。


  海淀区2016年小学入学途径主要包括7种:先进次派位、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公办寄宿、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民办学校、就近登记入学、第二次派位。


  西城区


  1、入学资格增加“实际居住地在西城”的要求


  2016年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新增了一条要求:“实际居住在西城区,并具有西城区户籍的非本市小学六年级应届学员”;和2015年相比,强调了“实际居住在西城”。


  2、小学新增“就近登记入学”方式


  2016年新增的“就近登记入学”具体是指,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应届小学学员,可在学区内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资格的一般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申请人数低于普通初中招生计划数的,直接登记入学。申请人数高于初中招生计划的,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3、“推荐派位”更名为“有条件派位”


  2016年西城“推荐派位”更名为“有条件派位”;比例预计下调到10%左右。取得推荐派位资格的小学学员,在网上选报1-5个志愿后,由西城区教育诊断中心按机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2016年西城区小学入学途径主要包括九种: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小学对口直升入学、有条件派位入学、特长生入学、特色校入学、政策保障入学、就近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


  朝阳区


  1、新增“一般初中就近登记入学”方式


  “一般初中就近登记入学”方式,即孩子可自愿就近选择小学学籍所在地学区和相邻学区一般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除外)入学,未来(2019年)将享有更高比例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


  2、特长招生学校数量增加至18所


  2016年朝阳区小学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增加了华中师大一附中,总数达到18所。


  3、公办寄宿校招生数量增加至24所


  2016年朝阳区小学招收寄宿孩子的公办初中增加了日坛中学、陈经纶中学分校、陈经纶嘉铭分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中、朝阳区教研中心附属学校、朝阳外国语学校北苑分校、八十中学睿德分校,总数达到24所。


  4、参加小学的民办校数量增至17所


  ;参加小学招生的民办校增加了4所,分别为朝阳区安民学校、朝阳区星河双语学校、朝阳区百年实验学校、朝阳区哈罗学校,总数达到17所。


  朝阳区2016年小学入学途径主要包括5种:就近分配入学(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公办寄宿、特长生、民办校、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


  东城区


  2016年东城小学“就近入学”的方式进行较大调整。增加了“就近登记”批次,从而使小学电脑派位增加为3个批次。


  东城区三批次电脑派位流程如下:


  通过“东城区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网上一次性填报三批次志愿,电脑一次完成所有批次派位。


  电脑派位分为三批次:


  一批次为就近登记就读一般初中,当登记人数小于一般初中计划直接入学,登记人数大于一般初中计划派位入学;


  二批次为全区派位,每个孩子均可参加,全区所有初中学校都可选择填报;


  三批次为学区派位,学区派位以学区为基础参照,将全区划分为八个小学服务片,每个服务片小学学员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孩子在所就读小学所属服务片的初中校中选择填报志愿,助力小学学员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东城区2016年小学入学途径主要包括6种:就近入学(三批次电脑派位)、特长生、公办寄宿、九年一贯制及对口直升、民办校、相关子女入学。


  丰台区


  1、2016年丰台全面取消小学“推优”;


  2、增加就近入学途径;


  2016年丰台区小学增加就近登记入学途径。


  就近入学在保留原有的单校对口直升的基础上,在多校划片中单列一般初中序列,全部由机根据招生计划和孩子志愿分配完成。


  丰台区2016年小学入学途径主要包括4种:就近登记入学(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特长生、公办寄宿、民办校。


  石景山区


  1、石景山非京籍孩子小学挂钩父母“连续参保缴费”


  2016年石景山非京籍孩子小学挂钩父母“连续参保在石景山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小学学员仍需在石景山继续接受初中教育,须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京缴纳社助力明。


  2、推优比例减至10%


  3、特长招生比例不超总人数5%


  3、采取分批次派位与对口入学相结合


  石景山区2016小学采取分批次派位与对口入学相结合。科学调整小学就近入学范围和中学对口学校的划分。


  石景山区2016年小学入学途径主要包括7种:推优、特长、公办寄宿、民办校、分批次派位与对口入学相结合、就读特教学校和随班就读、首钢矿山子弟学校招生。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