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中文理科生如何做好自主招生备考

2017-01-01 11:51:15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中文理科生如何做好自主招生准备

  

  一方面要准备高考,一方面要准备自主招生,高考竞争进入“双线准备”时代。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在抓住高考准备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自主招生准备,成为考生必须学会的策略。

  高考准备原本就很紧张,但随着自主招生的愈演愈热,针对自主招生的准备也已不能忽视。在“双线准备”时代,如何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呢?自主招生与高考的契合点在于自主招生是高考基础上的较高。比如物理,多数功课涉及的知识点都在高考考纲以内,但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较高。较高的部分主要是考查孩子对高考各学科之间内在联系以及对学科本质的深入思考和运用。自主招生诊断是高考的较高,兵法有云:取其上,得其中;取其中,得其下;取其下,则必败。因此,双线准备的关键点就在于利用自主招生诊断较高自己的高考准备高度,取其上上,在自主招生和高考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理科生:明确自我定位并提高解题速度

  对于正在进行高三先进轮复习的理科生,如何在进行常规复习的同时有针对应对自招诊断,在复习中需要注意:

  1.明确自我定位,切勿好高骛远,并优先做好高三整体规划,不能等到考前再去临时抱佛脚;

  2.自主招生诊断题量不小,理科复习要适当拓展思维宽度,并且提高解题速度;

  3.理科复习做题必不可少,但要做到更重质量而非数量。应对自招,孩子在高考先进轮复习过程中不应该盲目的采用题海战术,做题应提高质量,把握住自主招生考生的脉络和要点,而非简单的增加数量。与此同时,考生应当就自己学科内容比较薄弱的环节进行针对性的补强,防止出现诊断“盲点”。

  文科生:拓展知识面并关注热点

  文科生在自主招生准备中,应当立足当下,决胜一轮。成绩较突出的同学,要加大一轮复习的知识容量,在深度和宽度上作拓展。对于成绩一般的同学而言,要抓紧进行地毯式的复习,争取恢复所有遗忘的知识,理解和运用未掌握的知识。

  同时,复习要关注当下。近年来高考加大了对考生自主思维能力的考查,作文离不开对当下时政热点、社会话题的思考及深刻立意。这同样是自主招生的突出要求。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